喇叭懸邊修復

我在整理車時,我都會把音響主機的BASS調到最強,然後大聲地播放搖滾音樂,聽看看聲音有沒有破音,用極限的喇叭功率,來測試喇叭的懸邊是否有破裂,或瀕臨破裂的裂痕。
 
如果有聽到音樂破音,就表示喇叭懸邊有破或有裂痕了。
 
賓士車的喇叭懸邊材質都採用環保材質,車齡六年後就會開始產生裂痕了。初期的裂痕,聽一般的音樂不會有破音,要聽高BASS的音樂才會有。而中期以後的裂痕,聽一般的音樂大概都可以聽到破音了。
 
為了讓每位接手的買家,都擁有賓士車的優質靈魂,而不是只擁有賓士車高貴的外殼,只要我有測試到喇叭有破音,不管喇叭的懸邊是初期或中期以後的裂痕,我都會把破音的喇叭拆下來翻新,更換上非環保材質的懸邊。
 
近代賓士車側邊安全氣囊的感測,都是採用氣壓的壓力感測,所以車門內都會有一片密封的內鋁板來儲存氣壓,要拆下喇叭就要先拆除這片鋁板。註:要安全性更高的車,你就要多花一些代價,安全是無價的。
 
照片中是W212的後門内鋁板,紅圈處就是鉚釘,這些鉚釘全部都要鑽除,才能取下內鋁板,也才能夠把喇叭拆下來。
  

你看!都拆光光了喇叭才能拆下來(連升降機、六角鎖、外手把都下來了)。
  
 
這就是拆下來的喇叭,紅圈處就是有破洞的喇叭懸邊。
  
 
因為拆喇叭是個大工程,所以這台W212就算沒有裂痕的喇叭懸邊,我也是做預防性的處置,全部都拆下,外送到專業的廠家去做喇叭懸邊翻新。
 
等喇叭翻新完工裝回後,這些鑽掉的鉚釘,全部都還要一顆一顆的再回釘回去,真的是大工程。

懸邊翻修完後,這台車你使用到報廢,也都不用再煩惱喇叭破音的問題。
 
那有車友問,有沒有比較單純,不用鑽除鉚釘的施工方式?不然看到這些密密麻麻的鉚釘,還沒施工頭就暈了。
 
有!
就是你把車開到專業廠家,請他們拆下車門的皮革飾板,然後趴著施工,把舊的懸邊刮除,然後再把新的懸邊慢慢黏上去。
 
不過這就考驗到你跟師傅的交情、師傅的體力還有師傅的收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