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這台318出遠門到高雄。
  

原本預定早上九點出發,但有個插曲,所以改成下午一點出發。

有什麼插曲?

大前天禮拜六,白天開了約40公里,晚上完全冷車後,檢查水箱浮標是在標準位置。

  

前天禮拜天,這天車就靜靜的放在停車位,完全都沒開動。

昨天星期一,有跑了一趟大肚山。

今天星期二早上九點,準備開長途出發到高雄,而我都已經養成開長途前,檢查水箱水位的習慣,照慣例我轉開水箱蓋,疑!發現水箱浮標不見了,用手電筒照,浮標已經沈到破底了。

  

往前推算,等於跑了一趟大肚山,水就見底了,這樣看起來水路系統漏的不算小,只要水箱不是微失水,那漏水點都好查。

開到禾原做冷車加壓測試,發現副水箱桶在漏水。

把副水箱桶拆下來,發現副水箱桶有道裂痕。
這個副水箱桶是副廠的,約四年前換過。

  

還好我有跑長途前檢查水位的習慣,不然以這道裂痕,我可能會在往高雄的高速公路途中亮水箱燈,那我這次的目的地就不是高雄了,而是搭大黃回到禾原。

為了保險起見,這次我叫了一個全新的正廠副水箱桶來更換,並添加了標準濃度的水箱精。

  

整個工程處理完是下午一點了,就快快出發,前進高雄。


>>>>>>>>>>>>>>

副水箱桶在BMW車系上,算是高消耗的零件,很多有微失水的BMW,根據我所收集的經驗,失水點最後都指向副水箱桶,或副水箱桶的相關接頭。

若你的養車預算夠,BMW副水箱桶,是可以把它列入四年或6萬公里預防性更換的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