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這位車友,約兩年前跟我買了一台C230K。
 
最近他來找我,想試開看看我在販售中的這台X3。
 
於是我們就到74號快速道路繞了一圈。
 
我說:你之前有開過我的Z4,這台X3的駕駛感受像不像Z4,像不像一台跑車?
 
他說:真的很像,真的很好開,那你最近又降價6萬元,買這台X3真的非常划算。
 
我們試完車後。
 
車友說:我很喜歡這台X3,如果用我那台C230K跟你交換,要怎麼算呢?
 
我說:我不建議你這樣做,因為車子是流行性的消耗品,你一買一賣虧的都是錢。同時你目前是單身沒有家庭成員,你不需要大空間的休旅車。而且休旅車是四輪傳動,養護成本跟油耗也都會比C230K高。再來當男生握著方向盤時,就好像女生遇到百貨公司的周年慶一樣,都會有個瞬間的感動,讓你忽視了很多現實面,你千萬要多面思考。
 
車友說:你說的很有道理。
 
我說:你這種不是因生活需要的換車,我認為真的不妥當。如果你認為我這台X3真的好,你要做的不是跟我換車,而是把這台車的好,告訴你的親朋好友。
 
車友說:對!好那就這樣。吳大!我握著方向盤,你幫我拍照,我要給我親朋好友們看。
 
  
 
>>>>>>>
 
我賣車強調是透明賣車,這個透明當然也包含了理性。
 
我賣車很強調: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這是感性,感性是人類進步或改變的動力。
 
但我賣車也強調:讓你快樂養雙B,找一台養護成本風險比較低且適合你用的二手雙B,這是理性。
 
所以我希望來跟我買車的車友們,你們是帶著三成感性+七成理性來跟我買車。
 
那也許會有車友問說,要不要十足的理性再來跟我買車?
也不用這樣子,十足的理性就是超級保守,這樣的人只會求安逸,故步自封不敢改變,若是這樣,他這一生永遠注定只會是個普通人,將來有天百年之後,大家在另一個國度相聚聊天時,他幾乎會沒有話題。
 
你想保守到讓你的一生,成為一口沒有生命力的枯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