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友分享說他買車都是用博杯。

那我也來分享我遇到的一個經驗。

這經驗大約是兩年前的事吧!我現在用我的記憶來把它還原。

有位車友對我在販售中的一台二手賓士車非常有興趣,他跟我要了這台車的車身號碼及車牌號碼。

在某個星期三的晚上9點左右,這位車友聯絡我,說他跟他太太明天一大早,會直接搭火車來台中看車,如果可以的話明天直接過戶交車。

隔天禮拜四早上,我就去台中火車站接他們夫妻,但只有車友一個人,他太太沒來。

這位車友說:昨天晚上11點,公司突然來電說公司有急事,需馬上回去支援,所以今天我太太一大早就趕回公司了,因此今天只有我一人先下來看車。

這位車友又說:吳大!我跟你說一件很神的事,我跟我太太都是非常虔誠的佛祖信徒,我們把你這台車的車身號碼、車牌號碼、你吳大的名字,及你家地址都放在佛祖桌上,問佛祖這位吳大的車可買嗎?吳大這位賣家可靠嗎?佛祖居然給我們連續六個聖杯,而且是一氣呵成的,你這台車我們應當是買定了。

而我們就從台中火車站,直接試車到微熱山丘,更試到微光森林去吃免費的鳳梨酥。

試車過程中,這位車友對這台二手賓士非常滿意。

在微光森林的停車場時,這位車友跟我說:吳大!這台車我真的想買,但車是我們夫妻要共同開的,我太太沒有來看車我也不敢下決定,那我也怕車被別人買走,我下個5000元的小訂,你先幫我把車保留下來,我會安排我太太盡快來看車。

我說:我賣車沒有再跟客人收小訂的,我訂金就是兩萬元,那要叫你下兩萬元訂金,你又充滿了不確定性,那我這邊有個折衷做法,就是如果有其他買家要買時,我會先知會你,你要不要買你再做決定。

但佛祖六個聖杯的計劃,也趕不上臨時的變化。

隔天禮拜五下午,這位車友傳訊息給我說:吳大!你這台二手賓士車我們不能買了,我們改買全新的Toyota神A。

我說:全新的Toyota 神A,安全性還有駕駛感受,還有各項種種點點,差這台賓士車很多耶!而且車價還比你要買的這台二手賓士車多一倍以上,你已開過賓士車後,你要再倒回去開全新的Toyota神A,你會很難適應的。

車友說:吳大!你說的這個我都知道,我要做這個決定,我也是猶豫了很久,但昨天我太太緊急回公司後,公司做了一個重大決定,要把我調往大陸的公司,留我太太一人在台灣,我太太對車完全都不懂,萬一這台老賓有什麼狀況,她絕對應付不來,如果我在台灣,我們夫妻共開這一台老賓,車有問題我有能力處理,但現在的情況剛好是完全相反,車只有我太太一個人要開而已,我太太要的只是一個安心,至於車好不好開、安不安全、價格划不划算,都不是我太太目前的考量。

這位車友的分析我完全同意,很多女生用車的觀點,跟我們男生不一樣,她們真的完全不懂車,穩定性是她們唯一的考量,至於什麼是駕駛感受,對她們來說就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