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販賣的一台C200旅行車,在5月23日時有位C200K的車主過來試車。當我們時速開到120公里時,輪胎發出了很明顯轟轟轟的胎噪聲音,這個聲音是以前沒有的,是這次試車才出現的。

  

我就跟這位C200K車主說:輪胎跳花了,所以才有這個明顯的胎噪聲,這一組輪胎紋都還很深很漂亮,可惜了這組輪胎。

5月25日A賣家過來試這台C200旅行車。

我跟A買家說:這台車前天我去試車,多出了因輪胎跳花的胎噪聲,輪胎跳花不影響到安全性,但會有胎噪,會影響到駕駛感受,如果你確定要買這台車,我會去幫你查明是哪幾個輪胎引起的胎噪,到時候若要換新胎,我會跟你補貼3分之一的費用。

A買家確定要買這台C200旅行車,也請我把引起胎噪的輪胎找出來換新。

5月27日,我聯絡輪胎行準備更換新胎。

我在整理車有工程師的性格,我很重視比較值。我想了解如果有換胎的話,更換前跟更換後到底胎噪差了多少。

於是我在還沒換新胎之前去跑了一趟高速公路,再次證實時速120公里時,有很強烈的輪胎噪音。

之後我就把車開到輪胎行,請技師幫我檢查是哪幾個輪胎引起的胎噪,準備換掉。

技師跟我說:這四個輪胎看起來都很新,摸起來也都沒有變形,如果就這樣子要換掉的話,真的非常可惜,我剛剛有幫你檢查四個輪胎的胎壓,發現之間落差很大,現在我四個輪胎都幫你補到正確胎壓,你再去跑看看胎噪是否還存在。

於是我就按著之前的原路況再去跑一次,真的轟轟轟的輪胎噪音不見了。

我為了再次確認,又再次去跑了一趟原路況,確定時速120公里這個胎噪聲音真的不見了。

也就是在5月27日這一天,我為了測試這個輪胎噪音,我總共跑了三趟高速公路,總試車的里程數是122公里。

  

我傳訊息跟A買家說:輪胎錢省下來了,是四個輪胎的胎壓落差太大不平均引起的,打到標準胎壓後輪胎噪音就不見了。

  

但也由於當天測試的太過投入,疏忽了測速照相機,在台灣大道被拍了一張超速照片,這也是我賣車的間接成本。

   
 

在省道上被拍到這張,至於高速公路上是否也有再被拍照,可能要再過一陣子才會知道,如果後續有再收到超速照片,我也會再公布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