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722.6電子五速變速箱冷車換檔頓挫

很多賓士722.6電子五速變速箱,都有冷車換檔頓挫的問題,熱車就好了,那是內部油封老化,如果要根治的話,是需要變速箱整顆重新再來一次。

但這會是故障嗎?我認為這是瑕疵不算故障,因為熱車後,等變速箱油溫上來了,變速箱的使用功能都正常。

那這樣離故障還會很久嗎?不確定,很多車友有冷車換檔頓挫的問題後,車子後續也是又開了四五年,車子到現在也沒有變速箱打滑現象。

在我看法裡面,變速箱的真正故障是:熱車後變速箱明顯的換檔頓挫、前進檔位打滑消失、打倒退檔變空檔。

我在賣的車如果有冷車換檔頓挫,我都會明講並折扣在車價上。

那變速箱冷車換檔頓挫,消費者去買車時試的出來嗎?

有非常非常大的比例會試不出來。為什麼?因消費者去看車時,幾乎都已經是熱車狀態了。


冷車換檔頓挫測試方式:請賣車方車子靜置12小時以上,讓車完全冷卻,然後發動後在半分鐘內馬上上路,測試變速箱的整個換檔過程。冷車起動後千萬不要怠速過久,不然變速箱油溫一上來了,就測試不到了。


那以上這樣測試方式,就一定能試出變速箱冷車換檔頓挫嗎?


答案是:不一定。因有變速箱冷車換檔頓挫的車,有的是每次冷車行駛一定會發生。有的是偶發性,不是每次冷車行駛都會。


所以我在賣的車,我至少都會測試五次以上的完全冷車行駛,無發生冷車換檔頓挫我才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