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他這樣子買車嗎?

 

有位剛成年的年輕人,他想跟我買一台30萬元以內的二手雙B

1.jpg

2.jpg

3.jpg

他請我幫他找一間車貸公司,承做他的貸款業務。

 

其實站在生意人的現實面,開門經營無非就是為了賺錢,任何一筆生意都不能輕易地隨意漏接,至於交易後的後遺症,反正就是客人的問題了,跟我無關,錢能進到口袋比較要緊。

 

但站在道德面呢?我們同理如果這位年輕人是我們的家人,你希望他這樣子買車嗎?你希望他養成這種財務信用過度擴張的價值觀嗎?你不擔心他後續繳款所引發的不確定風險嗎?

 

我就是有以上的擔心,所以我不斷規勸他放棄這種買車的方式,最後他有接受我的建議,也算是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