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水路加壓測試

 

B拆光光了,因為水箱拆下來了。

111213  

 

B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時,發現水箱有極輕微的滲水(輕微到不處理也可以)

 

我賣車非常注重水路系統,只要水路系統有個瑕疵,就算車況再好,此車在我心中的價值就沒了。

 

雖然這台小B的水箱還可以撐,不處理也沒關係,但既然我發現問題了,為防範於未來,我還是決定更換一個全新的主水箱。

 

我在賣的車,我都會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若發現水路有滲透水,我就會把它們修復。若沒發現滲透水,我就把它當成是一次對水路系統的健康體檢。

 

什麼是冷車水路加壓測試?

就是在完全冷車時,在水箱口打入高壓氣體,用高壓氣體去逼水分子,如果水路系統哪裡沒有百分之百密合,那個地方就會有水份滲出,我們就可以把那些沒有密合的零件加以更換或修復。

 

前題一定是要在冷車狀態時才能施做水路加壓測試。如果是在熱車時做水路加壓測試,因各機件都已膨脹,細縫也都已經變密合了,那就無法測出漏水點是在哪裡了。

 

那如果是連熱車狀態做水路加壓測試,也會發現漏水點,那這個漏水點肯定已經是漏很大了,如果不馬上處理,引擎隨時可能不保。

 

既然冷車水路加壓測試可對水路系統做個總體檢,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搶著去做?

 

答案是:錯!

 

很多人對有年紀的車,去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是排斥或猶豫的。

 

為什麼?

因為原本的水路系統可能沒問題或者只是小問題,再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後,可能會有某些水路零件受不了壓力而爆裂,讓原本只有小漏水或沒漏水的水路系統,突然變成大漏水的嚴重問題,車沒辦法再開了,被逼裂的零件一定要更換,這樣可能幾萬元的修車費就飛了。

 

會造成有年紀的車,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高風險性的原因是:

很多老車水路零件,都已經老化到瀕臨脆裂的臨界點,一旦做個冷車水路加壓測試,壓力變大,脆裂臨界點的零件可能就受不了而爆裂,原本沒事的車,就變得相當有事,也就造成很多人對冷車水路加壓測試,相當感冒或猶豫。

 

但我個人的看法跟做法是:我會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

 

如果測出有漏水,我就把他們修復,水路系統一點都不能馬虎。

如果沒測出漏水,就表示這台車通過考驗,我可把車放心交給客人。

如果因測試造成零件爆裂,那最好,我就脫胎換骨把他們換掉,就算再花更多的修理費,我眉頭也不會皺一下,因為這是一種堅持。

 

而且我也認為,如果我害怕零件爆裂而不去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認為當下車沒事就好,這是一種鴕鳥心態。

 

因為這些通不過冷車水路加壓測試的水路零件,他們會成為你在拉轉速或爬山路時的不定時炸彈。

 

我寧願在做冷車水路加壓測試時,讓這些水路零件在我手上掛點,或在修車廠掛點。

我也不願讓你在拉轉數的高速公路,或連續爬山路的荒郊野外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