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車


有車友問我對車商認證車的看法如何?我跟車友說我會寫一篇文章給他看。
 

目前有名的認證商是Save/ Sum/ Hot/ CarOk………..
 

很多人都說認證車都是騙人的把戲,但我的看法卻不是這樣。
認證商的認證書不具法律效力,也不被政府所承認,但他的公信力絕對有,且上法院時如測謊機一樣,也是法官認定的心證之一.

我可以這麼說只要能通過認證的車沒大撞或泡水問題
每家的認證商都很用心的在顧這塊招牌,反而是認證商所加盟的車商,打著這些認證招牌做些違反規定及誤導消費者的勾當。

這些認證加盟車商的車不是每台都能通過認證,卻誤導消費者以為所賣的車每台都是認證車,所以糾紛就由此而起。

當然認證商有時也會看走眼認證出錯,但這種情況認證商都會把車子原價收購回來,這點大家都沒爭議。爭議點是在若是貸款車會有一筆手續費,有的認證商不會負責這筆手續費,但我的看法是先錯在認證商,這筆費用認證商也要自己吸收。
 

如果你問我那家認證商的評價最好?

我個人的答案是
Save車況查證做的最嚴格,Sum管理做得最好,實車實價做的也最徹底。
 

這是Save的認證書,內容非常詳細

 

IMG_8053  

IMG_8056  

IMG_8054  

IMG_8055  

 

SUM加盟商最多,以規模服務取勝,而最為車界所讚許的是他們的實車實價做得很成功,很少會有到了他們的車行發現沒車或價格翻漲的現象發生,很多車商抓車進來之後的開價都是參考SUM的價格,可見他們的實車實價具有一定的市場公信力。

 

這是SUM的認證書,內容避重就輕帶過

IMG_8060  

IMG_8052  

 

 

 

目前台灣認證車的主要方向在贓車泡水車及事故車,基本上這個方向沒錯。

一般只要不傷及大梁及主結構的車,就算有修換過車身鈑件,車體認證都會通過,因為車身外層的鈑件大多只是造形功能,不影響到安全,在國外車主都把車身外在鈑件當成是消耗品

在台灣. 消費者買二手車卻被很多媒體誤導. 認為全車原始鈑件的才是好車. 於是斤斤計較哪幾片鈑件有修過換過。

如果這種邏輯成立,那一台全車原始鈑件的車台A級車,毛病多到經常拋錨,他還是一台好車?那一台有修換過車身外在鈑件的車台B級車,車況好到如同新車,他還是一台爛車?這樣的邏輯對嗎?

記住! 一台二手雙B買進來之後,最折磨車主的,不是車體哪幾片鈑件有無修換過,而是找不到故障點的部分

而認證車的認證書除了SAVE之外,像SUM對於引擎/變速箱及電路 這三部分的狀況,在認證書上都沒有提及。

SAVE的認證書內容跟我這個 http://m1208720.pixnet.net/blog/post/389729510 試車的方式比較接近。

所以對於想要買認證車的車主,我建議以SAVE為優先考量。

但根據我的經驗,SAVE聯盟對於實車實價這方面的管理做的不理想,不像SUM聯盟做得很徹底,在這方面讓我對SAVE聯盟扣了很多分。

 

 

後續補充:

有好幾位車友買到有認證書的車,把車開來給我看。在檢查確認項目部分,很多地方我發現是異常,但檢查表上卻標示正常. 明顯與事實不符。所以這部分我認為參考就好。

但在車體主結構/泡水/贓車這三部分的認證,絕對具有公正性,這是每家認證商的主靈魂,後續可能還有法律問題,所以大家都不敢造假放水,在這方面大家是可信任放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