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二手車的必殺技

 

照片中的截圖對話,是一位車友他的LEXUS要自售,我們雙方交換一些意見的對話。

1  

2  

3  

 

他說他的LEXUS 要自售,但車子有些漏油的地方,他大概有給修車廠估了,處理這些漏油大約要四至六萬元。

 

他說這台車目前的殘值也不是很高,這筆錢如果花下去,再去自售划得來嗎?

 

我說,絕對划不來。

 

他問我,這種情形你們在賣車會怎麼處理?

 

我跟他說,以往我的做法都是把它修好再賣車。但現在我慢慢體會到,這樣子花大筆錢用心的整理,有的車子真的賺不到什麼錢,甚至虧本。所以現在我的一些想法也都慢慢在改變。

 

我跟他說,像你這種殘值不高的車,一般賣車的處理方式都是洗一洗,讓引擎室及底盤看起來很乾淨。

 

他問我,如果這樣洗一洗,客人買回去沒有幾天,發現漏油嚴重,回來找我要怎麼辦?

 

我說,你就跟他們講油封本來就是消耗品,二手車有哪一台不漏油的,要不漏油你就去買新車,不要來買二手車。

 

他跟我說,這樣是硬塞客人嘴巴的說法好嗎?

 

我說,當然不是很好,但市場上確實是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在操作,因為這一招是賣車的必殺技。我知道你是個有責任心的人,所以你賣車才會有這樣的顧慮。

 

他跟我說,他在自售時,很多人都問他有無待修?

但車有漏油跟他們說無待修,怕賣了之後會有糾紛。

但若說車子有漏油,他們就不來看車,那我怕車子賣不出去。

 

我說,自售本來就是一條很辛苦的路,所以大部分的人才會選擇用比較低的價格把車賣給車行。

 

他問我:吳大!如果這台是你的車要自售,你會怎麼說呢?

 

我說,如果是我的話,漏油的部分我不去處理,因為處理了你會發現到頭來,你是虧大本在賣車。

 

至於無待修這三個字,在市場上已經被玩爛了,除非是超級古意的客人才會完全相信無待修這三個字,不然一般的消費者都還是抱著一個很大的問號。

 

我在賣的時候,我會說這台車整體的狀況還不錯,但有這年份LEXUS 正常的漏油現象。

 

他問我,如果以這種賣法,客人有要求什麼承諾保固的我應當怎麼做?

 

我說,你千萬不要跟客人做什麼承諾保證,你一定要強調這是現況交車,沒有售後服務。

客人看車的時候,如果有發現什麼問題或者不妥,你寧願給他扣錢,也不要做什麼承諾保證,除非你有200%的把握。

因為你的承諾保證,如果遇到的是那種很不理性的客人,在你交車之後他會一直跟你盧,讓你覺得賣車賣到非常痛苦,也就是在凌遲你。

 

根據我跟車友收集的經驗,這種不理性的客人所佔的比例不會太低。

 

>>>>

 

我之前有賣出一台E46,在交車後的一個禮拜,有次在行駛中車主發現水箱水不足燈亮了起來。

 

經過檢查是水幫浦在漏水。

 

車主問我:吳大!車子不是把關過了嗎?怎麼水幫浦還會漏水?

 

我說,一般我們水幫浦的把關標準,是聽到有運轉的異音,我們就會把它換掉,因為水幫浦運轉有異音,很多都是漏水前的初期症狀。

至於你這台的水幫浦運轉完全沒有異音,然後就直接跳到漏水的比例實在不高,這點叫防不勝防。

 

我跟車主說,車子你先送修,所有的修車費用都由我來支付。

 

事後這位E46的車主跟我分享他的心得。

 

他說,我全額負擔了這一筆出保金額,他有點驚訝。

 

他說他們家買了很多台二手車,跟我買的這台E46是第一次享受到保固的。

 

其他的前面那幾台,買的時候店家都說有保固,都說沒問題。

交車後發現車子有問題了,跟店家反應,每家都說那部分是消耗品,不在他們保固範圍之內。

 

他說這個消耗品、那個消耗品,算一算全都是消耗品,那還保固什麼?

 

他說店家還特別跟他提醒:我們的二手車保固是保證你的車會跑會動,至於那些消耗性零件都不在保固範圍內。

 

他跟店家說,可是車子開起來真的有問題啊!

 

他說此時店家口氣就不是很好了,而且還酸他。

 

我馬上搶話說,店家是不是酸你:

二手車本來多多少少就有毛病,不然你就去買新車嘛,既然你買二手車了,你就要認份。

 

他說:吳大!就是這句話,你怎麼都知道?

 

我說這句話是我們賣車的必殺技,客人再繼續囉唆,這句必殺技打出去,客人每個都嘛靜、靜、靜!

 

>>>>>> 

 

各位跟我買車的客人們,你們回想一下,我有跟你們用過這招必殺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