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W204 C200K車主打電話跟我說:吳大!我車要開去換機械增壓油,修車廠老闆應跟我爭論說,這台的增壓器不用換油,換水就好了,我都搞混了,這是怎麼回事?
 
我說:你這樣說我也搞不清楚啊!
 
車主說:我把電話給老闆,請老闆直接跟你解釋,看你是不是能了解。
 
修車廠老闆說:這是特伯,只有庫啦,所以只要換水不用換油。
 
我說:OK!我了解了,請把電話接給車主。
 
我跟車主說:你怎麼找到這家保養廠的?
 
車主說:我的好朋友介紹我來這邊的。
 
我說:你聽就好不要回答,你趕快落跑,這家以後不要再來了,如果你覺得不好意思脫身的話,頂多就是給他換機油就好了,不過記得要盯好,連同機油濾心一起更換的話,不能夠給他超過六瓶。
 
 
後續補充:
渦輪增壓器,英文叫turbo,修車廠俗稱:特伯。
冷卻器,英文叫cooler,修車廠俗稱:庫啦。
 
這家修車廠不專業到,車主已經跟他說是機械增壓器了,他還搞不懂到底是渦輪還是機械增壓器。
 

 

用過的機械增壓油,會有一股很濃烈的刺鼻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