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卡位押金

 

我從賣車到現在,我已經收了很多次的卡位押金了。

卡位押金這個名詞是我被迫發明的。以下紅字部分就是卡位押金

何謂卡位押金?

有些無法立刻前來看車的買家,若怕車子會被別人先買走,可以先匯兩萬元過來,那這位買家就是第一順位買家,這就是卡位押金。

到時來看實車後不滿意,或匯款後改變主意不想買車了,這兩萬元卡位押金我全數退還。

如果到時看到實車滿意了,這兩萬元卡位押金就載入合約變成正式訂金。

當你再付完卡位押金擁有第一順位期間,若我這邊有第二順位的買家,已經確定想購買此車,並付給我訂金跟簽約後,我一定會先知會第一順位的你,看你對購買此車意願如何。

如果你的意願還是一定要購買此車,那我就會把這兩萬元的卡位押金,載入合約成為正式訂金,我也會把跟第二順位買家收的訂金,全部退還給第二順位買家。

既然是正式訂金,此時你就是準車主,車子我就完全幫你保留,後續你看到實車不滿意或臨時改變主意不想買車了,這兩萬元訂金我是沒有退還的。

如果我知會你之後,你認為沒看到實車就買車實在冒險,不想把卡位押金轉換成訂金,或知會後8小時內無回覆那我就會把兩萬元卡位押金全數退還給你,第二順位的買家就正式成為合約中的準車主。

 

卡位押金的由來:

從最早開始有車友看到我賣車中的試車報告後,很想買我的車,但因為距離或工作關係無法馬上過來看車跟訂車。

這些無法馬上前來的買家,怕車會被別人先買走,都會先網路匯訂金給我跟訂車。

因為這些買家他們都還沒有試過實車,我為了顧及他們的權利,我也強調若試車後不滿意,我訂金全數退回。

而這些遠地跟我訂車的買家,後續我們會約定一個交車日。

在交車日這天,很多買家都是搭公共運輸到車站,我再開著買家訂的這台車去車站接買家。

到了車站後我就變成乘客,我把車交給買家開到監理站,這段路程他們可動態試車。

到了監理站的停車場後,我就給買家仔細的靜態試車。

若一切都OK,馬上過戶,然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車。若不OK,我就把訂金退還。

所以我常提到的很多買家跟我買車,他們的看車日就是交車日,指的就是這種模式。

 

但後來我發覺這個模式,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困擾。

因為有幾次我已經收了這些還沒有看過實車的買家網路訂金後,有第二組買家來現場看完實車後,確定要買車並馬上要付訂金給我,但我卻不敢收他們的訂金,因為這是一車兩賣。

但此時我又想說,如果不收他們的訂金,到最後若網路下訂的買家看完實車後不滿意不買,這筆網路訂金我必須退還,那到最後我不就兩頭空(還好目前還沒遇過此狀況)

 

就是因為這份矛盾,所以我才被迫發明卡位押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