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還是需要常開

 

前幾天我經過一家認識的車行老闆是我店裡二十多年的老顧客我進去跟他打招呼看到他正在整理一台2005年的馬三.

我看了一下此車的引擎室.  我發現引擎室內鋁質的部分全佈滿了鋁氧化的白色菌絲氧化物.

我問老闆此車是泡水車?

他說這現象是此車不常開的關係由於台灣氣候潮濕不只引擎室會產生鋁氧化現象連排氣管口也都會積水生鏽斑. 車不常開也不好.

我看了一下里程表才跑了一萬四千公里.

 

他另外給我看一台2007年的Focus. 里程數25萬公里. 由於此車都跑高速公路所以引擎室非常漂亮排氣管口也沒鏽斑.

 

於是我回家後拿我的CefiroS320來驗證真的是如此.

 

我的Cefiro每年跑不到三千公里所以引擎室也是有白色菌絲只是沒那台馬三那麼嚴重排氣管口也是生鏽斑.

 

至於我那台末代的W140. 由於市區太耗油了(一公升跑4公里). 但跑高速公路卻很省油(1公升可跑到10-11公里). 所以我的S 320九成都是跑高速公路而且幾乎都是以穩定的車速行駛所以我的引擎室很漂亮排氣管也沒鏽斑.

 

所以里程數不一定代表車況.

但大多數人為何還是迷戀低里程數的車?(包刮我也一樣).

 

原因是風險問題因為一台低里程數的車爛車的機率會比一台高里程數的車來的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