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試車的重要性
 
我販售中的一台BMW 535i GT非常好開,好開到我都跟車友形容說這是一台外星文明製造的車。
 
 高速試車的重要性 
 
但這台車原始車況來時並不是這樣。
 
我在中投公路及快速道路上開到時速100公里以上時,車身會有輕微的麻動,正常的雙B駕駛感受質感真的很好,有這種高速不正常的車身輕微麻動,真的會影響到你開雙B的心情。
 
而且一趟中投公路及快速道路高速試車下來,發現油溫表來到照片B的118度左右,雖然這還在原廠設定的安全溫度內,但我認為這不正常,因跟我收集的經驗大數據不同。
 
 高速試車的重要性 
 
一趟中投公路及快速道路高速試車下來,正常的油溫表會是照片A 中的105度左右,很少會來到118度,我在猜想這台車的散熱系統可能有瑕疵。
 
 高速試車的重要性 
 
首先我要處理高速車身輕微麻動的問題,這種問題對我來說是有恐懼的,因為若是高速車身嚴重抖動的,這種問題一般都很好查,但這種輕微的有時真的會很難查,運氣不好可能零件翻天覆地換了一輪,大筆錢都下去了問題還是存在,我真的很怕遇到這種運氣不好整理不起來的。
 
這種高速車身麻動,一般來說最大原因都是來自於輪胎,所以我首先去做四輪定位、檢查輪框是否變形,以及四輪的鉛塊動態平衡重新校正。
 
完工後繼續去高速試車,時速100以上的高速輕微麻動還是存在。
 
接著想說是否是老化的引擎腳及變速箱腳引起的,所以我更換一組全新的正廠引擎腳及變速箱腳後繼續去高速試車,輕微麻動問題還是存在。
 
這時再想說,是否是中央傳動軸的問題? 於是把整支中央傳動軸拆下來檢查是否有變形,然後再檢查到傳動軸的前後兩個六角橡皮有輕微間隙,再檢查到傳動軸中央吊架有輕微下沈,既然中央傳動軸都拆下來了,在一次工及都有是可能性的概念下,就把中央傳動軸的前後兩個六角橡皮,及中央吊架全部都換新後再去試車,高速輕微麻動的問題解決了。
 
在這一刻我的心才放下來,不然處理到這裡,高速輕微麻動的問題還是存在的話,那我就頭痛了,後續我也不敢再想說了,因為再接下來的路可能就會很難走,原因會越來越難查,甚至運氣不好大錢都砸了,問題可能還是存在。
 
至於高速試車後油溫表來到118度的問題,插診斷電腦沒有任何相關故障碼,於是推測可能是風扇、水箱、水幫浦及水龜等相關問題。
 
首先檢查散熱風扇轉動功能是正常的。
接著檢查水箱,水道正常沒有阻塞現象。現在只剩水幫浦及水龜的可能性,為了加快測試效率,所以選擇一次同時更換一組全新的正廠電子水龜,及一顆外匯良品的正廠電子水幫浦後再去高速試車,問題解決了,油溫表幾乎都指在105度的位置。
 
在這次整理這台車的過程中,我再次體驗到高速試車的重要性。
 
所以消費者要買二手雙B時,我都會強烈建議買家盡量爭取高速試車的機會,因為很多潛在瑕疵都是要高速試車才會發現,一旦當場發現問題,便可跟賣家當場確定後續處理責任問題,不然一旦等交車後才發現,貨銀兩訖賣家可能就不再負責了。
 
>>>>>>>>>>>>>>>> 
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
 
 
聯絡資料:
M經驗 吳承學
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
電話0935-364-199
Line官方帳號ID:@star09353641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