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五年多沒開Toyota了
 
有天有位車友聯絡我,他說他有一台Toyota阿提斯,想要換發電機,修車廠說原廠發電機沒有保固,台灣士電的發電機有保固一年,車友問我,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哪一種?
 
我說:我會選擇台灣士電。
 
車友說:他的Toyota阿提斯最近花了五萬多元整理底盤,整理完後車變的非常好開。
 
我說:整理完後再怎麼好開,也不可能贏過雙B的駕駛感受。
 
車友說:我有一個冒昧的請求,我一直都有在看你的文章,你說雙B駕駛感受有多好,但我還沒有開過雙B的車子,我很想體驗你說的那種感覺,先說好,我目前還沒有想要買車,我是否可以試開看看你在販賣中的雙B嗎?
 
我說:可以。
 
車友說:真的嗎?我現在暫時沒有要買車耶!
 
我說:我可以讓你試開我的C180,現在你沒有要買車沒關係,就當成是我在培養未來的購車客戶種子。
 
車友說:還是我付你一些費用?這樣我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我說:不用費用,不然這樣好了,你的車是Toyota,我已經五年多快六年沒有開過Toyota了,我已經快忘記開Toyota的感覺了,你說你的Toyota整理到很棒很好開,我也想體驗看看,你說的好開是什麼程度,我看你試開我的C180 ,我試開你的Toyota,這樣我們算互相試車,大家扯平了。
 
昨天晚上車友開著他的Toyota來找我了。
 
換我開著他的Toyota,載著車友去我的五星級停車場,換我的C180給車友試車。
 
 我已經五年多沒開Toyota了 
 
當我坐上他的Toyota發動後,我發覺他的車真的很安靜很平順。
 
我說:五萬多花的值得喔!車子很安靜平順耶,引擎腳有換到喔!
 
車友說:對!引擎腳有換,你先看一下里程數多少。
 
我一看,是36萬公里。
 
 我已經五年多沒開Toyota了 
 
我說:36萬還好啦!在我接觸的真實車況經驗裡面,這個里程數也不算少見。
 
由於我要去我停車場的路段都是市區路段,車速都只能開在40公里以內。
 
我說:你的車子有換過懸吊喔!因為路感比較彈跳,有歐系車的感覺,不像Toyota阿提斯軟軟的。
 
車友說:對!我有換過KYB的四支避震器,這組避震器比較硬。
 
我說:我真心覺得你的車子很好開,完全不像里程數36萬公里的車,很多里程數只有八萬公里的車,都沒有你的車好開。整個車內及底盤完全沒有任何雜音,油門在市區開也很靈敏,我憑良心講,在時速40公里以內的開起來感覺,跟我的C180落差沒有很大。
 
到了我的五星級停車場後,換車友試開我的C180,試車路段一樣還是74號快速道路崇德段來回,來回路程約35公里。
 
車友試開時第一個感覺就是,起步油門比Toyota阿提斯重了一些,但後續加速的油門非常飽滿流暢。
 
上了快速道路後,車友就被賓士的駕駛感受安全征服。
 
車友說:車子非常平順安靜,油門力道非常飽滿,加速力道拉轉的非常快,變換車道非常平順,如同平移,時速開到126了,沒有風切聲,貼地性能非常好,完全感受不到時速是126了。
 
我說:我說兩台新車價差三倍,一分錢一分貨,賓士車你要開過才知道他的價值在哪裡,不然用看的只是看到他的Mark而已,開賓士車開長途真的比較不會累,他不像你開的Toyota,高速行駛時是比較漂浮,讓你會緊繃著神經開車,造成長時間駕駛會很累。
 
車友說:真的!這麼舒服的車,坐在後座的人一定會睡著,真的可以體驗到你文章說的,故意繞遠路回家及捨不得下車的感覺。
 
我說:賓士是好開到讓你覺得開車是一種享受,尤其是高速公路上的駕駛感受更棒,所以很多車友買了雙B後,就變的喜歡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出遠門去旅遊,所以我還是一直強調,賓士車會把開車變成是一種享受,但開著你的Toyota,你無法把開車當成是一種享受,你只是想趕快開到目的地,趕快下車而已!
 
車友說:對!你說的完全沒錯,我開著Toyota,我只是想趕快到目的地下車而已,但現在開這台賓士車,真的是一種享受,我都真的捨不得下車了。
 
到了我的五星級停車場後,換我開車友的Toyota阿提斯上74號快速道路。
 
當我開著車友的Toyota離開市區路段時,我油門一加,我說:哇!時速40公里內還蠻好開的,跟C180落差不大,但時速過40公里以後就破功了,油門摧不動,上了快速道路,時速80公里後,風切聲及底盤共振噪音,已經充滿整個車室,但你裝的這組KYB懸吊,比較運動化,讓高速換車道比較不會晃動。
 
車友說:我覺得風切聲還蠻大的,不像剛剛開你的C180,高速完全沒有風切聲,不過你文章中寫的一段話,我覺得真的很對,就是常開高速公路的車,車況都會比較好,像我的車都是開高速公路,里程數36萬公里了,但車子幾乎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狀況,我很多朋友他們的里程數都沒有我這麼高,但他們很多零件都已經換一輪了,他們問我里程數這麼高了,我都換過什麼零件?我說我除了正常保養外,都還沒換過什麼零件,他們都很驚訝我的里程數這麼高,卻沒有換過任何零件,完全顛覆他們的認知,我想這就是你說的,我的車都是跑高速公路的關係。
 
我說:很多低里程數的Toyota,駕駛感受完全比不上你這一台里程數36萬公里的。
 
下了快速道路後,在等紅綠燈時,我說:現在等紅綠燈,你的車子也是非常安靜,但C180的安靜跟你現在這台的安靜是不一樣的,你這台的安靜是一種正常的安靜,但C180的安靜是一種被悶住的安靜,感覺像空氣沒有在流動的安靜,一種很難形容的感受,除非你親身體驗過。
 
車友說:真的, 就像你講的,一股很沉穩的安靜。
 
再開到我的店後,我們完成了互相的試車體驗。
 
在這個體驗後,我認為如果你的用車環境,都只市區40公里以內的慢速行駛,我覺得不需要買賓士車,因為兩者的駕駛感受落差沒有很大,再來在市區大家都是龜速行駛,就算發生事故碰撞,也不會有嚴重的傷亡事件,無法發揮賓士所強調的高規格安全。
 
>>>>>>>>>>>>>>>> 
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
 
 
聯絡資料:
M經驗 吳承學
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
電話0935-364-199
Line聯絡:  Line ID: star0935364199 或 搜尋電話號碼 0935-3641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