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經驗分享:在斜坡上靜止起步無油門

 

我貼個問題給大家開藥方看看!這是車友的車,跟我反應的問題。

 

以下是車友跟我的對話。

在這些對話當中,有穿插著很多精彩的影片跟錄音檔,但在FB這邊卻貼不出來。雖然少掉了這些影片跟錄音檔,失去了一些臨場感,但也不會失去原意太多。

 

對話內容開始>>

 

車友說吳大哥您好, 關注你的貼文已有一段時間 ,我最近剛好遇到一件事情實在難搞,想來問看看吳先生的看法 ,我有一部w204 c220cdi 2007年的 ,這部車無任何事故, 加速有力 ,但...遇到一定的斜坡 ,靜止於斜坡上,然後在補油門 ,油門無任何反應 ,轉速都不會動,無任何動力出來 ,已修復好多東西,都找不到原因 ,什麼噴油嘴,扭力轉換器等,觸媒清潔等等一堆,油路已清潔,但問題都尚未改善.,想請教吳先生的看法。

1.jpg

 

我說我問一下禾原看他沒有遇過這種經驗。

 

車友說:好的謝謝您,然後排氣管會噴黑煙。

 

我說如果你那邊無解的話,就開來給禾原看吧!很多被叛死刑的車,在他這裡都被救起來,不過我覺得空氣流量計的可能性很大。

 

車友說:我在高雄,現在都不敢開上高速公路,怕塞車然後就突然停在交流道斜坡上面,踩不到油門,都只敢開平路。

 

我說是踩油門轉速都不會有起伏嗎?

 

車友說:對,在斜坡上是這樣。

 

我說禾原說叫你先檢查柴油幫浦的濾芯

 

車友說:吳大哥像這樣,我昨日回原廠,原廠直接不收我檢測費,直接說他們無力處理。

 

我說是斜坡起步才會這樣,還是行駛中遇斜坡也會這樣。

 

車友說:斜坡静止起步才會這樣,如果有助跑就不會,在斜坡停下來在補油門就沒反應了。

這一部是在斜坡倒車的影片。

 

我說:禾原說叫你先檢查柴油幫浦的濾芯。

 

車友說:這個換過了。

 

我說:濾芯換過了?

 

車友說:對!

 

我說:禾原說非常有興趣查!

 

車友說:可惜太遠了,該換的都換了,噴油嘴啊,節氣門。

 

我說:靜止停在斜坡排在N檔,踩油門也是沒有反應嗎?

 

車友說:什麼的一堆,奇怪的點來了,靜止停在斜坡,排N檔踩油門是有反應。

 

我說:也就是說靜止停在斜坡,排在空檔踩油門轉速表會動?

 

車友說:對,然後靜止在斜坡上,只有在RD檔沒有反應,在踩久一點會熄火。

 

我說:我都傳給禾原看了,他也非常好奇。

 

車友說:如果我時間夠,我也想給更專業的檢查,但3/23要進去服兵役了哈哈!

 

我說:我這兩天整理一下,把它丟到社團去問看有沒有人知道。

 

車友說:很多人建議我去禾原,你看有沒有需要更詳細的影片告訴我怎麼拍,我下班馬上拍給你,因為已經花很多錢在修理這個問題上面了,現在想找可以真正對症下藥的,原廠電腦跟很多保養廠電腦都插過了,引擎變速箱正常,這就是讓原廠也毫無頭緒,他們說這個完全沒有邏輯可言。

 

我說多傳影片給我。

 

車友說:在平路靜止打RD檔的情況,平路穩穩的加速有力,時速可破200,有次前往日月潭中,遇到斜坡塞車起步直接不能動,油箱的油8分滿的情況下,後來倒退到路邊平的地方助跑上來之後,就鮮少在開外縣市了,都在高雄,那次嚇到了。

 

以上車的狀況,若有靈感帖藥的,也請歡迎把藥方多多開出來,解救車友於病苦之中。
 

上集結束請待續:
 

>>>>>>>>>>>>>>>>>>>>>>>>>>>> 

下集繼續:  

 

2021417 

車友說:目前已確定是噴油嘴問題,他們說有拿量杯出來量什麼供油之類的,然後說供油太多什麼的。

 

我說那現在車子處理好了嗎?問題解決了嗎?噴油嘴一隻兩萬多元耶,連同工資快三萬元了,四支全換要10多萬元耶!

 

車友說:目前還在找料,聽車行說這批噴油嘴不好找。

 

我說材料費用高昂,又是電子零件,很多材料商都不敢庫存

 

車友說:對啊!看有沒有辦法找到四支殺肉的,但又怕找到的也是壞掉的。

 

我說你的是四隻噴油嘴都有問題嗎?還是只有一隻?

 

車友說:四隻供油都過剩。

 

2021525 

我說放棄了?車要賣了嗎?

2.jpg

 

車友說:對啊!錢都花了問題還是沒解決,不修了賣車,整車拖走。

 

我說:除非你賣得便宜,不然留下這個問題車根本就賣不掉。

 

車友說:就先賣看看了。

 

202194

車友說:車後來我沒賣,問題也找到了,換完車就完全正常了。

 

我說答案可以公布在網路上嗎?

3.jpg

 

車友說:可以啊!就是跟您回報狀況,以後車友如果類似遇到這種問題,可以不用白花兩本錢。

 

公布答案:

是變速箱故障,換完就好了.

車友說:扭力轉換器,高壓泵,柴油蹦,油軌,凸輪軸,節氣門,渦輪,電腦,進氣門,噴油嘴,全部換了,DPF也用了,都沒用,後面發現到斜坡上不去,換檔邏輯很怪,起步沒力,看到大腳起步都在冒煙,懷疑附載的問題出在於變速箱,何況只剩下變速箱沒用過,賭一把! 換完變速箱就解決了.

變速箱負載的問題,導致起步沒力,剛開始而已,然後冒煙,斜坡問題,前後辛苦了八個月才找到問題,前後足足花了20萬元才解決。

  

 

>>>>>>>>>>>>>>>>> 

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

 

http://m1208720.pixnet.net/blog 

 

就是我 (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 販售的車輛(台中大里)

 

聯絡資料:

電話0935-364-199

Line聯絡:  Line ID: star0935364199  搜尋電話號碼 0935-3641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