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結構鑑定的重要性

 

幾天前跟我買車的車友來找我,他說他很滿意我賣給他的車,他後續也列出了整理的清單,要讓車子的滿意度再升級。

 

這位車友是對車很有概念的車主,我很確認我賣出去的這台車,跟著他是幸福的。

 

突然間我想到一件事。

 

我跟這位車友說:

你會安排後續的整理,表示你很重視這台車,也表示你對這台車放入了很多的感情。我們身為車主最怕的一件事,就是車子都已經大整理下去了,才發現車子有大瑕疵,車體結構大撞過就是其中最常遇到的一項。所以我賣出去的每台車,包括我賣給你的這台車,我都會附上車體鑑定表,讓每位車主都知道自己的車體結構狀況,絕不會有發生頭都已經洗下去了,才發現是嚴重事故車的傷心窘境。就像以前有一位車友,他買了一輛二手的BMW E39,他非常喜歡那台車,花了很多錢整理,也沉溺在駕駛BMW樂趣的歡愉中,對那台車投入極大的感情,後來有次車子送到鈑金廠要做烤漆,鈑金師傅跟他說他的車子樑柱有焊接過,是台大事故的接合車。這事實無疑是給這位車友一個從雲端跌到谷底的大打光,心在流血。

 

這位跟我買車的車友同樣也是愛車之人,他聽了我講這個例子後,他跟我說他也完全體會到那個痛。

 

我跟這位車友說,這就好像一個父親,對他的孩子極為重視跟滿意,用了很多感情跟心思在栽培他的孩子,直到有天突然才知道這個孩子不是他親生的,這種晴天霹靂,在留與不留這兩難之間,已經在心中產生了一道不可彌補的裂痕。

 

所以我建議各位二手雙B的車主,當你要對你的車放入感情大整理之前,最好花個2000元去做個鑑定取得查定表,比較放心。就算不想花大功夫去取得查定表,最起碼也找個板金廠(注意不是修車廠喔!),把車頂起來,先給鈑金師傅們鑑定鑑定一下,也比較安心些。

 

畢竟一台嚴重的事故車,不管車況再怎麼好,在二手市場中是極為不值錢的。

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