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網路操弄假價格的例子

 

台北車友要買W211,從8891上搜尋到彰化的車行有台2003年的出廠,2004年式的W211,賣價超級便宜。打電話去問也是實車實價,車況也可配合回原廠檢查。

 

車友問我若有經過彰化,是否可先幫他看車。

這我當然是沒問題的。

 

我叫車友把8891的資料傳給我,我一看價格低得離譜,比車行間的盤車價還低。

 

我跟車友說這個價格有詐。

 

車友說他有打電話去問了,年份車型價格都對,確定實車實價。

 

我不信,所以我也有打電話過去問,針對年份、事故車、車型、價格再做一次確認,車行也說若車骨架有整修過,或不是實車實價,你當場可把這台車給砸了

 

我跟車友說這麼好康的車,我也充滿好奇跟興趣。我說如果我有經過彰化,我會先幫你看車。

 

這麼好康的車,每個人都搶著要。這位車友的朋友也得知這台車,一群人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要南下彰化看車,結果半路爆胎去不成。

 

再過幾天我要到彰化辦事,我想利用這次機會順便先幫車友看車。

 

我聯絡車行業務,要他先把車身號碼貼紙拍下傳給我。

 

業務說找不到車身號碼貼紙在哪裡。

我說歐洲規格的車貼在B柱,美洲規格的車在前擋風玻璃下方。

業務說還是找不到。

 

我說若車身號碼貼紙沒了,或被撕下來重新貼上,很有可能是事故車或是做過手腳的車,所以有沒有車身號碼貼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若沒有了這張車身號碼貼紙,車再便宜也就不值得去看了

 

一般網路上所刊的車價有怪怪的時候,我要看車之前,都會要求車商提供車身號碼貼紙的照片給我。

而大部分有詐的,我得到的下場都是車商不再跟我聯絡,或者直接挑明叫我不用來看車了。

為什麼?因為根本沒車,哪來的車身號碼貼紙照片。或是網刊資料跟車身號碼內容不符,怕被抓包。

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只是想用超低價騙你去看車。等你到現場後,沒車的跟你洗別車。有車的就利用各種方法跟你洗價格。

 

但這位業務有把車身號碼貼紙的照片傳給我。

我透過管道查詢這組車身號碼的出廠資料,出廠日期是2002/04/16,比車行網刊的2003年底出廠,2004年式,足足少了一年多。

 

如果是02的車,對照車商網路上所刊的價格,尚屬合理價格,那價格跟年份就吻合了。

 

以上就是車商利用網路刊登假價格,也就是把03年的車,開03年的價格,但網路上卻虛報成05年車的例子(到現場都推給網管鍵錯資料),供各位在網路詢價時參考使用,以降低賣家利用假價格騙你東奔西跑看車的困擾。

 

關於這個訊息,我已經用LINE提供給台北的車友了,至於要不要再買這台車,就由他們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