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古雙B的車商保固技倆

 

有車友去看一輛十年以上的二手賓士車,車商開價28萬元,車商給他承諾引擎跟變速箱保固一年,一年內非人為壞了修理都不用錢。

車友問我那是真保固?還是假保固?

 

車商的誠信度每個人都不同,我不敢論斷他的真假保固。

 

我告訴這位車友要測試真假保固有一個方法,就是議價時要求車商提供保固,看車商講到不能再降的底價是多少?然後要求車商不帶任何保固,這個底價能再折多少?若折不到三萬元的. 我個人認為都是假保固。

 

車商對於十年以上的雙B,假保固的伎倆大概可分為兩種:

 

一.  萬一遇到引擎變速箱故障,都推給人為,當車主有意見時就進行協商,然後再以責任歸屬雙方各一半,再把原本成本三萬元的修理費,叫修車廠跟車主報價六萬元,雙方各自負擔一半三萬元,繞了一圈之後還是車主買單,車商根本沒損失。

二.  若真的遇到很明顯的非人為因素故障,車商賴不掉時,車商就叫了一堆便宜不佳的中古零件來免費修理,車主此時一定有意見,車商會說我們的免費維修就是幫你復原,十年以上的賓士當然就是使用中古零件來復原。若車主要求品質好一點的中古零件或使用新品,車商就要車主加高價。然後引擎變速箱某些消耗性零件也是報高價要車主加價。再來修到某個地方會告訴車主,這個地方跟出保固的地方不相關,但這個地方要是沒處理的話,一年內這個地方一定會壞,到時又要花大錢再修一次,然後報高價要客人自費加修這個地方,反正方法就是不斷用理由加價,加到車商的維修成本以上。

 

但我說句良心話,若有做到以上假保固處理的車商,都還算是有良心的車商,他們都是希望以和為貴。

 

若遇到比較硬的車商,根本不會理車主,不然就上法院。因為這種雙方各持理由的消費糾紛,上了法院都是歸類於民事,車商是不怕民事的,但車主不一定有精神跟時間跑法院,最後很多都會選擇忍氣放棄權利。

 

以上是我所知的資訊,如有錯誤也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