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1997 W140 S320維修經驗分享

 

先來說這台97末代W140歷史

車主是買新車至今,里程數21萬公里

這台是貿易商的車

車友當初拿中華賓士跟貿易商的車作比較

這台車比中華賓士的車多了烏眼木內裝、天窗、後座冰箱、前後原廠倒車雷達,價格跟中華賓士的車一樣。

所以車友選貿易商的車買

含保險領牌花了350萬元

 

車友都在中華賓士維修保養

直到最近才覺得吃不消,而改到外場維修,也因此才找到我的部落格跟我聯絡。

 

有天車友聯絡我,說他的水箱漏水,換了全新的水箱之後,發現副水箱有乳化浮油,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水箱是全新的,那排除變速箱油,往汽缸床墊片及機油冷卻器著手。

後來到保養廠查是機油冷卻器機油內漏,於是更換機油冷卻器,並清洗副水箱。

 

有次車友從高雄打電話給我,說車子怠速不穩並熄火,熄火後可在發動,但不補些油門會熄火,時速一百公里以上會加速不良。

車友說這個問題是更換機油冷卻器以後才發生的。

 

我跟車友說,可能是節氣門或空氣流量計。

但末代水牛的節氣門故障率很低(機械油門的就很高),所以空氣流量計的可能性很高。

而且不排除是修車廠上次拆裝機油冷卻器時,有動到這兩個零件的插頭所致。

 

於是車友便以時速6080公里從高雄開回台北。

 

後來去插電腦,果真是空氣流量計。於是修車廠便叫一個全新來換,此時車友想到我交代的話,要查空氣流量計感應插頭是否沒差好。

於是車友便叫老闆把空氣流量計的感應插頭再插拔一次,果真好了!

空氣流量計沒有故障,是上次老闆修機油冷卻器時,動到插頭引起數據不良。

 

由於空氣流量計是電子零件,修車廠叫貨之後不能退。

而這位車友很惜情,他還是把它買下來。

而修車廠老闆也感謝車友的體諒,以本錢給他。

 

我跟車友說,那你不就多出一個空氣流量計。

車友說那隻舊的空氣流量計只好留下來備用。

我說你用不到了,新的空氣流量計可用5年以上. 舊品你上網$3000賣掉好了。

車友說他不會網拍,不然送給我好了!

我跟車友說你不用送給我,你先留著,看是要備料/送人或轉賣,以後慢慢再打算。

 

於是這次的故障風波便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