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鹿谷車庫的末代大水牛.jpg  

 

8月31日禮拜六傍晚北上,開到苗栗三義發現SRS燈亮起,接著方向燈,雨刷,點煙器都不動,過一下SRS燈滅又正常,當下我判斷保險絲或發電機問題,於是下交流道找一家保養廠確定較放心.

首先量發電機是正常的,那我就放心了,因為這就不會屌車了,再來看保險絲也都沒斷,但保險司盒內很多保險絲卻沒過電. 當下我判斷雨刷繼電器問題,我請保養廠幫我拆下來噴接點清潔劑.
 
再下來的是重點了。
 
這個繼電器的線組接頭是賓士標準接頭,全威在一分鐘內可拆下再裝上的動作,苗栗這家保養廠光拆下就拆了十分鐘,而且還把接頭卡筍拆散了,線組都跳開了,接下來清潔動作一分鐘,再來把線組接頭整理再裝上繼電器的過程是一個半小時,可是問題還是沒解決,保養廠對W140完全外行,他也不敢再查修了。
 
那天是颳風天,沒雨刷開高速公路很危險,於是我決定趁著雨小,開省道回大里換Cefiro繼續北上,整個行程花了6小時才開到目的地桃園。
 
台灣有三個縣,修賓士的資源很少,分別是宜蘭、苗栗、台東。說實在的,我對W140的功力都比我臨時找到的這家保養廠強。
 
禮拜一我把車開到全威,我一直以為是雨刷繼電器故障,這個零件料號140 820 71 26,中華賓士新品報價3萬8千元左右,全威把繼電器拔下來聞說沒壤,壞了會有焦味,於是調出末代水牛線路圖,查了半小時,結果是鎖頭接電開關故障,鎖頭接電器沒把氣囊、雨刷、方向燈的電送到繼電器。
 
這個零件是個純機械構造物,固障機率很低,我把它的上蓋打開,完全是接觸點原理,原車來的料號是129 545 05 04,但中華賓士及建邦都進通用版,料號129 545 02 04,建邦給保養廠價格3500至4000元,依滙率變動,中華賓士報價6885元.
 
再給全威查修的過程中. 車子是發動著. 我去看排氣管有噴水. 所以我把它拍下來. 再過了20分鐘再去看. 地上好像下過雨. 濕了好一大片(忘了拍下來)
我的末代水牛排氣管滴水了  
 
這就是鎖頭電源啟動器的正面.背面.及內部
鎖頭電源啟動器 鎖頭電源啟動器另面 鎖頭電源啟動器內部
 
 
這是雨刷繼電器. 新品原廠報價3萬8千多元
雨刷繼電器  
 
這就是被保養廠拆散的雨刷繼電器線組. 光把線組再接回繼電器. 苗栗這家廠家就花了90分鐘. 不過我依然感謝他. 他也很盡心了. 老闆搞到連晚飯也來不及吃.
被拆散開的雨刷繼電器線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