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我更換避震器的點?
 
經常有車友問我,避震器什麼時候該換?
 
如果以新車標準來看,大概每四年或4萬公里就需更換避震器,因為對比新車,四年或4萬公里阻尼就會有明顯的衰退。
 
阻尼衰退的避震器會偏軟,比較舒適,蠻多人喜歡這種感覺的,甚至再換新避震器後會回到硬Q,反而會變的不習慣。
 
避震器的軟硬感覺本來就很主觀,有些人喜歡偏軟的避震器,有些人喜歡偏硬的避震器,因此新車才會有舒適版及運動版之分。
 
所以我在整理車,避震器有漏油不是我更換的點,避震器阻尼有衰退造成避震器過軟也不是我更換的點。
 
那什麼才是我更換避震器的點?有動態的行車漂浮感才是。
 
 什麼是我更換避震器的點? 
 
什麼是動態的行車漂浮感?我都用果凍搖晃來做比喻。
 
不管是偏軟或偏硬的避震器,只要遇到起伏路面時,正常是:上>小下>中間停,或者是下>小上>中間停。
如果無法中間停,而是還有像果凍搖晃一樣有餘漾效應,我就認定就有動態的行車漂浮感,這種感覺不是很舒服,會讓你開起車來不會笑,這種情況我就會把避震器換掉。
 
又或者行經不平路面或高速變換車道時,正常是:右傾>小左傾>中間停,或者是左傾>小右傾>中間停。
如果無法中間停,而是還有像果凍搖晃一樣有餘漾效應,我就認定就有動態的行車漂浮感,這種情況我也是會把避震器換掉。
 
當然有異音的避震器,不管是否有動態行車漂浮感,這絕對是我換掉的點。
 
>>>>>>>>>>>>>>>> 
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
 
 
聯絡資料:
M經驗 吳承學
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
電話0935-364-199
Line官方帳號ID:@star09353641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