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後的 W246 B200

我在整理中的一台W246 B200,原始車況來時因渦輪增壓輕度異常,造成在時速100公里大腳油門瞬間要超車時,拉轉的速度不夠靈敏。


那一位跟我下卡位押金的車友問我:吳大!這台B200現在可試車嗎?

我說:這台有輕微的增壓異常,加速力道比較差,若在市區行駛,加速力道的落差比較沒那麼明顯,但如果是在快速道路,時速100公里以上的再加速力道落差會比較明顯,那我們就出去在市區附近繞兩圈看冷氣的效果,我們是去試冷氣效果,而不是去試加速力道。

車友說:好!加速力道部分等你車整理好時,我會再來試一次,來做個客觀的比較。

  

>>>>>>>>>>>>

那再我整理完後,車友迫不及待就來試車,這次也順便找來一位鑑定幫手…他的女朋友。

我說:這顆前輪驅動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在時速60公里內加速比較溫和,所以當輕度增壓異常時,在市區行駛表現落差不大,但這顆變速箱在60公里後的再加速就非常兇,所以輕度增壓異常:在快速道路上的表現就蠻明顯的,等一下你要好好體會。

接著我們就開始試車。

在市區路段時,車友說:現在加速力道有比前好,但就像你說的,落差不會很大。

我說:等下到74號快速道路你就知道。

我們上到74號快速道路時,約在下午四點,這個時段車流量算多,我們需在車陣中不斷地穿梭。

但車流量真的很多嗎?其實也還好,因為在某些路段還有空間可讓我們開到時速156公里。

車友說:大家怎麼都開得很慢,害我必須在車陣中不斷地變換車道。

我說:不是他們慢,是我們開得快,我們時速已經開到128公里了。

車友看了,嚇一跳說:開這麼快了我怎麼都沒發現,這車好穩好安靜喔!

我說:你在時速128公里高速換車道鑽車陣時,你有感覺到車子變換車道時的側傾嗎?

車友說:完全感受不到高速換車道時的側傾。

然後車友也問他女朋友:妳有感受到換車道時的側傾嗎?

他女朋友說:沒有感受到,這車真的很舒服。

車友說:現在後面沒車,我想測試高速的煞車效率。

於是車友就從時速120公里快速大力踩下煞車踏板,煞車減速力道分布的非常平均,不會有很明顯的前晃感覺。

來回試車總路程約34公里。

在回程中,有某一小段的路段,前後車的間距拉的比較長,在這段路車友越開越快,不知不覺時速已經來到156公里了。

我說:現在時速已經開到156公里了,你可以發覺到嗎?

車友嚇一跳說:我只專注在前面路況,沒注意到儀表板,跑這麼快我居然都不覺得,這車好穩好安靜。

我說:剛剛開到156公里了,有聽到風切聲嗎?

車友及他女朋友都說:完全沒有聽到風聲。

回到我店下車後,他女朋友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這車好安靜喔!

我說:這款新車的價格是同級國產車的兩倍至三倍,但他有絕佳的動力及操控性,還配備九顆安全氣囊,賓士車都是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要去開去用,你才會感受到它的價值。

車友非常滿意這台車,並在回家後傳了以下照片中的訊息給我。

  

對我來說一台車要讓客人卡位,或要讓客人試車滿意並不難,但要到成交就不一定容易了,這裡面還有很多買家的細部考量,尤其是要與家人溝通,讓家人完全同意買雙B這一項是最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