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手煞車驗車不過:

 

民間的驗車廠最近越來越嚴了。

 

自從上次一台水泥車在仰德大道翻車,造成4死慘劇後,後來檢方發現這台水泥車手煞車已經被拆掉13年了,居然在民間驗車廠年年都可通過驗車。

 

至此後,監理單位就對民間驗車廠更加嚴格監督,民間驗車廠也都繃緊神經,所以很多原本驗車可通過的車輛,最近去驗車,在廢氣排放或煞車都通不過。

 

以我的W221 S350為例:前幾天去驗車,結果手煞車驗不過,同間驗車廠以前我不曾有這個問題。手煞車監理站標準力道要321Kg,我的只有259Kg,需修復改善,七天內再來復驗。

  

 

 

W221是電子式手剎車,剎車力道是由電腦跟馬達在控制,不像傳統手煞車,剎車力道不足可用人力,大力拉緊或踩緊手煞桿來讓手煞車驗過關。

 

我把車開去禾原檢查,手煞車來令片還很非常厚,所以初步的處理工作就是把手煞車間隙調緊,讓手煞來令片頂得更緊。

 

第二次再去複驗,手煞車力道一樣沒過,但比第一次好,為289Kg

 

我跟禾原討論,那到底是來令片摩擦力不足,還是手煞車馬達力道衰退?

 

由於手煞車來令片還非常厚,所以我們就把原因先歸類於手煞車馬達力道衰退。

 

全新的手煞車馬達將近四萬元,翻修品約一半價格。

 

由於充滿著不確定性,為了保險起見,我們跟翻修廠商量,給我們的進價高一點沒關係,但在七天內可讓我們退貨。

 

等翻修馬達送過來後,就開始進行對換工程,這也是一個不小的工程,兩組馬達一上一下,一個早上的時間就沒了。

 

換完後我馬上又去驗車,結果更慘,原本上次還有289Kg,這次只有254Kg

  

 

我跟禾原說,應該不是手煞車馬達問題,可能是來令片材質摩擦力不足,我看我們還是叫一組正廠全新的手煞車來令片來換吧!

 

來令片送來後,把我原本的馬達及全新來令片再換上去,這樣一上一下,禾原從晚上六點就搞到晚上10點才收工。

 

今天早上我要再度去復驗,禾原說如果還是再驗不過,接下來就不知道該如何出招了。

 

我懷著上上下下的心去驗車,結果一驗,超高標準368KgBingo!兇手就是手煞車來令片!

  

 


回來後我就跟禾原說,花了一大片工,繞了一大圈,結果就是來令片,這也算是個經驗,以現在民間驗車廠的嚴格標準,電子手煞車驗不過的比例會越來越高,不要再鐵齒,就是手剎車來令片。

 

總結:修車師傅的經驗,都是無數次的做白工所累積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