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的積碳完整拆洗
 
以下內容是我這台GLK220 CDi的整理過程之一:積碳的完整拆洗。
 
這台GLK220因歧管有漏氣及漏油,所以我拆下進氣歧管更換全新進氣岐管墊片,而拆下進氣歧管本身就是個大工程。
 
竟然已經拆到進氣歧管了,在一次工概念下,我也順便把引擎周邊所有的氣道設備一併拆下,把此車岐管及引擎周邊所有氣道,做完整的積碳清洗,讓你後續省了幾萬元,也讓你在未來10萬公里內,不用再煩惱柴油引擎積碳的問題。
 
岐管拆下後,首先觀察我原車的引擎進氣口積碳,以原始車況來說,這樣的積碳程度不算嚴重。
 
  
 
以下就是積碳清理過程:
 
把岐管及引擎各氣道管路放到藥水池裡面,泡藥水二至三天,讓藥水軟化分解氣道管路內的積碳,泡完後再進行積碳的刷洗,並再用強力水柱沖刷乾淨。
 
  
 
再來進行引擎進氣口的積碳清除。GLK220是四缸引擎,每缸有兩個引擎進氣口,四缸共有八個進氣口。
 
進氣口的積碳清除是個費工,且要極具耐心的工程,首先用砂輪機對每個進氣口做積碳拋除,初步的積碳拋除可以用砂輪機,但細部的積碳拋除就必須動到核桃砂,八個進氣口都要這樣重複動作的施工,真的非常費工。
 
  
 
到底多費工呢?
 
禾原早上九點幫我開始拋除進氣口積碳,一直到我下午2點去看,總共5小時的時間,才完成3口,以此換算,那八口全部積碳拋除完成,是要多少個小時啊?
 
  
 
那柴油車完整拆洗積碳的工時,真的很難拿捏,因為我這台積碳沒有很嚴重,若嚴重的時間會再加長。再來長時間趴著清積碳,施工者的體力是否負荷的了,中間休息時間的長或短,都是影響進度的關鍵。
 
這是我這台GLK220拋除積碳後的進氣口,亮晶晶的如同新品。
 
  
 
八個進氣口積碳都拋除乾淨後,再把所有沖刷乾淨後的氣道管路及歧管全部裝回,這樣整個柴油車完整拆洗積碳的工程才算完成。
 
>>>>>>>>>>
 
由上面的施工例子,讓我聯想到,若使用吊點滴的方式清洗柴油車積碳,整個過程大約只有一個小時,他的積碳清除效果不知是如何?
 
 
補充:
 
把岐管進氣口及引擎各氣道完整拆洗,雖然非常耗工,但這才是柴油車完整清積碳的方式,沒有捷徑可走。
柴油車依照使用路況,約410萬公里要拆洗一次,完整拆洗的費用1支全新    iPHONE 11 Pro的費用。
完整清洗完後,油耗及性能會大幅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