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擋風玻璃的最邊緣裂痕

 

上禮拜二車友買了一台GLK300,禮拜三早上就迫不急待開來給我試開。

 

我試開了,駕駛感受算不錯的車。

 

我說:這台的引擎底盤是否有嚴重漏油,沒有頂起來拆引擎下護板來看不清楚,有沒有其他隱藏瑕疵,可能也都要多試車才知道,但現當下,這台車的動態駕駛感受真的還不錯,對應到你買的價格,這台車買的真的不貴,這家車商算很實在。

 

車友說:但我交車後,回家發現前擋風玻璃的右邊A柱有一道裂痕(如照片1紅圈處所示),我有打電話問車商,車商說已經有修補過了沒事。

1.jpg

 

我說:本來我認為這家車商還算實在,但這現在讓我感覺他跟以前舊思維的車商一樣,採擠牙膏的方式賣車。什麼是擠牙膏式賣車?就是賣車都只講優點,缺點全部隱瞞,讓買車客人自己去發現缺點,若被客人發現一樣缺點就讓一次價格,就像擠牙膏一樣,若缺點客人發現越多,可砍價的金額就越高,如果客人都沒有發現到缺點,那賣車的就賺到。那從你打電話跟他反應那道裂痕,他們說已經補過沒事了,可見他們原本就知道前擋風玻璃有那道明顯裂痕,可是他們卻沒有跟你明講,你看車時你也沒有發現,算踩雷, 這就是一直讓消費者詬病的舊思維賣車。

 

車友說:這道裂痕不理它有事嗎?

 

我說:前擋風玻璃的裂痕分成兩種:一種是裂在中間,這種裂痕因四周圍的受力平均,壓力會互相抵消,所以可以修補。另一種是裂在最邊緣,單邊受力完全不平均,壓力無法抵銷,甚至震動的壓力會被加成放大,就算你有修補過,可能你車子遇到一個坑洞頓的比較大力,你這道裂痕可能就由右邊直接裂到左邊。像我以前整理過的一台CLK,也是前檔玻璃最邊緣有道10公分的裂痕(照片二),我就不修補,直接把前檔風玻璃換掉。另外我也整理過一台W211,前擋風玻璃最邊緣有道約兩公分很不明顯的裂痕(照片三),前車主已經有打上兩個修補點了,但我還是把這塊前擋風玻璃換掉。

2.jpg

3.jpg

 

車友說:換掉的價格會很貴嗎 ?

 

我說:CLK的前擋風玻璃沒有台製品,只有正廠件跟沒有賓士LogoOEM件,我是更換OEM件加隔熱紙,花了我2萬多多元。那W211的前擋風玻璃,有ISO9002認證的台灣廠商製造的台製品,品質相當不錯,我就是更換這種台製品,更換的價格跟國產中型房車一樣便宜。那GLKCLK一樣,前擋風玻璃沒有台製品,也是只有正廠件跟沒有賓士LogoOEM件,若是更換OEM件加隔熱紙,也是要2萬多多元。

 

車友說:那我要跟車商反應,如果要更換這片前檔風玻璃,看他要補貼我多少錢?

 

兩天後這位車友傳了一封訊息,說車商願意免費更換一片沒有賓士LogoOEM前擋給他。

4.jpg

 

我說:那這家也算是負責任的實在車商了。

 

車友說:那你把我的這段購車過程分享出去。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