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還是選擇降價跟明說

 

我有販售一台 BMW E46 320i 2.2

https://m1208720.pixnet.net/blog/post/467680682

 

買家A看到後,馬上匯了五萬元訂金給我,也立刻把證件寄給我,表示不看車、直接買車、直接過戶、直接交車,同時也委托我把汽油幫浦預防性更換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我說:可以,在未交車的這段期間,我會密集試車,如果有發現什麼問題,我都會跟你明說。

 

就在星期二早上,我要開車去禾原更換汽油幫浦時,那天是寒流,氣溫極低,結果冷車起動時,引擎抖動到亮引擎檢查燈,熄火再發動就正常。

 

我跟買家A說:我有發現到一個新狀況,所以此車我降價三萬元,因為這是新狀況,你若評估後不買,我不會跟你扣訂金的。

6.jpg

 

最後買家A選擇退訂金,但保留兩萬元在我這裡做尋車押金。

7.jpg

 

那原本已無望的第二順位買家B,便晉升為第一順位,並火速交車。

 

在交車時,我就跟買家B說:這台車我降價三萬元,若再加上我的心力跟管銷,也算是虧本了,雖然是這個價位,但這依然是台會讓修車廠老闆看到肅然起敬的車,因為引擎底盤都完全無漏油,以這年份的BMW算非常不簡單,行家就是看這裡,而不是看你外觀整理的漂不漂亮。至於冷車起動時抖動到亮引擎檢查燈,我這幾天都利用氣溫21度以下,測試了十幾次極冷車啟動,都完全沒再發生這現象,因是極低溫+偶發性,你後續要碰到的機會應當也不大,甚至有可能你都不會遇到。

 

今天中午,這台320i第三順位的買家C來找我拿回卡位押金,我們的話題幾乎都在這台E46 320i

 

買家C說:訂金5萬元及過戶證件你都已經拿到手了,等於是現成的,而這個冷車起動時抖動到亮引擎檢查燈,是極低溫+偶發性,買家A後續也不一定會碰到,就算碰到了,可能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所以要不要降價三萬元跟明說,真的是考驗人性,但你還是選擇降價跟明說。

 

我說:這就是我的招牌啊!我必須要顧好,而且這種虧本賣的車,我都會拿來做形象廣告的題材,算一算我也不算虧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