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安全的車就是買一種保險,比較高的養護成本就是保費
 
照片中是一位車友A,今天來試開我正在販售中的這台柴油ML320CDi
  
 
2007年式黑色總代理賓士W164柴油版ML320 CDi 3.0
 
 
這位車友A是一位年輕人,兩年前來跟我買過一台W203 C230K,這是他人生買的第一台車。
 
當初他要買車時,就跟一般人一樣,對於雙B連想都不敢想,所以他所鎖定的車種,都一直在國產車打轉。
 
他有三位同事是我文章的讀者,受了我文章的影響,他們三人都去買了二手雙B,使用後他們也覺得非常物超所值,他們三人一直鼓勵A改買二手雙B
 
他們對A說:你單身沒有家庭,雙B你一定養得起,你一個禮拜中用車的頻率很高,買一台安全好開,會讓你上癮的車,會給你單純的生活帶來寄托跟驕傲,這是非常值得的。
 
A被他的同事們說服了,就來卡位並試開我一台W203 C230K
 
A都只開過國產車,從沒有開過賓士車,當第一次試開到我的C230K時,那種好開的感覺,讓他有一種跳躍式的驚豔跟喜悅,於是就跟我買了這台C230K
 
而這台車也很爭氣,A兩年間開了約6萬公里,期間除了正常保養外,他只換了一顆全新的變頻冷氣壓縮機(2萬多元)及保險桿烤漆。
 
>>>>>>>>>> 
 
最近A看到我在販售一台賓士柴油ML320休旅車,他想到他的父母目前開的是一台國產休旅車,他想說服他的父母把國產休旅車換成這台賓士ML320CDi,就如同當初他的同事們,說服他放棄國產車,改買二手賓士車一樣,所以A今天就來試車了。
 
於是我們便去試開74號快速道路霧峰段,總路程約26公里。
 
我跟A說:這是一台很神奇的車,他的引擎安靜到不像柴油車,油門非常靈巧有力,行駛在市區,4支傳統油壓彈簧避震器非常Q軟,很像氣壓避震器,這麼Q軟的避震器且車身又這麼高,一般人都會認為上高速公路後,快速變換車道會很側傾,但很神奇的是,這台車一旦上了高速公路後,又是另番的駕駛感受,車身穩定性極高,懸吊非常舒適,車室非常安靜,時速140公里快速換車道,車身完全沒有任何側傾,下霧峰交流道的大轉彎,車也沒有任何側傾,除了車身視野比較高之外,開起來感覺就跟一台配備氣壓避震器的W220 S350一樣,整個路感跟駕駛感受,完全不像休旅車,等一下你試開過後,你就可以體會到我說的是什麼。
 
試開過程中。
 
A説:真的很神奇,整個駕駛感受就像你說的,開起來完全不像休旅車,好開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從C230K換開到這台ML320CDi,讓我有一種跳躍式的驚艷跟喜悅,就像當初我第一次從國產車,來試開你那台C230K的感覺再複製一次一樣。
 
我說:後面還有更神奇的,等一下在交流道與霧峰省道的交界處(照片中紅圈處),我們會U字大迴轉往回開,你在那裡快速U字大迴轉,快速轉動方向盤並再快速回正,這台休旅車幾乎都不會側傾,你等一下測試就知道了。
  
 
A便快速U字大迴轉。
 
A説:真的耶,車身居然連一點側傾都沒有,我家那台國產休旅車也開過這種地方,速度不用這麼快,方向盤角度不用轉這麼大,車子已經嚴重側傾到車裡面的乘客大家東倒西歪了,這台ML休旅車真的是非常神奇,如果這台是我要買的車,我現在就可以馬上決定跟你買,但這是我爸媽要開的,我來之前有跟他們提過這台車,但他們怕養護費用太高,好像意願不高。
 
我說:這台ML的養護費用絕對會比你們家那台國產休旅車高,但這是一台非常舒適又安全的車,舒適是屬於奢華的層次,我們就不談,但安全是定律,國產休旅車是一種安全性非常差的車,高速行駛很容易失控翻車,MLX5安全配備極多,且都配備大腳輪胎,這種大腳輪胎,就好像練武人口中說的馬步極穩,讓高重心的MLX5休旅車不易失控翻車。很多人都說健康很重要,但有在重視健康嗎?沒有!都要等到大病一場後,才知道健康的可貴。很多買國產休旅車的人,都知道行車安全的重要性,但真的有在重視車輛安全嗎?沒有!都要等到失控翻車後,才知道車輛安全的重要。買安全的車就是買一種保險,比較高的養護成本就是保費,而這張保單除了安全之外,他還附加了極舒適的駕駛感受給你。
 
A説:我現在就是賓士車主,我能了解你所說的一切,我後續會慢慢改變我父母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