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車友問我,買二手的W164 ML最需要注意什麼?
 
答案是:底盤的懸吊系統相關零件。
 
為什麼我會挑這個答案來講?因為車友開來跟我交流的W164 ML,這個部分幾乎都中奬。
 
在我的W164 ML接觸實例裡面,以時速100公里高速換車道,車身無明顯側傾的我只有遇過三台,一台是氣壓避震器AMG版的ML350,另外兩台是傳統油壓避震器的(一台是車友的ML350,另一台是我整理的ML320CDi) ,其他的都有高速換車道,車身會側傾的問題。
 
W164 ML高速換車道車身會側傾的原因,大概都是來自於避震器筒身及前上下三角架,而W164 ML因為車重且車身高,底盤避震器相關系統零件的損耗率就很快。
 
如果是氣壓避震系統的W164 ML,高速換車道車身會側傾,應該都是前上下三角架的問題,因為氣壓避震器筒身沒有衰退的問題,他只存在漏氣跟沒漏氣這兩種現象。
 
如果是傳統油壓避震器的W164 ML,有高速換車道車身會側傾的,首先請檢查你的前4支上下三角架,看是否有間隙。如果都很健康,那4支油壓避震器衰退中奬的可能性就很大。
 
W164 ML的前上下三角架,無鐵套及球頭零件可單獨購買,必須要買整支,這4支三角架換到好的市場平均價格約4萬元。這4 支三角架換完後如果側傾還是存在,那就是避震器筒身衰退了。由於W164 ML的避震器筒身又大又粗,價格不是很便宜,這4支避震器連同筒身、上座、防塵套,換到好的市場平均價格約6至7萬元。
 
而在我接觸的W164 ML經驗裡面,三角架及避震器筒身同時都有問題的比例是非常高的,若這兩樣同時都要處理起來,10至11萬元就沒了。
 
如果你買的W164 ML,沒有高速換車道車身會側傾的問題,恭喜你!你的底盤懸吊相關系統是健康的,可能前車主或賣你車的車商已經花錢處理過了,或者是你的前手用車狀況都是路況非常平穩的高速公路。
 
如果你買的W164 ML,有高速換車道車身會側傾的問題,需要處理嗎?
 
要不要處理就看你自己的決定,若不處理,沒有安全上的問題,你所損失的就是一份會令你驕傲的高速駕駛感受問題而已。
 
而雙B擁有的優勢,就是那份令人驕傲的高速駕駛感受,少了這一味,就如同你點了一份高級蘑菇焗烤,但卻少加了松露粉,味道全失一樣。
 
總之!感覺是需要花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