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6:30 ,我開著S350,載著我岳父、岳母、我太太及我兒子,去谷關泡溫泉。
 
從我大里星際娛樂館開到谷關溫泉,車程要一個半小時,由於是颱風夜,去的遊客不多,路上都沒什麼車,我岳父老人家在車上就無聊起來了,一直吵說:泡個溫泉而已,怎麼開這麼久,車都已經可以開到台北了。
 
泡個2小時湯後的回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深夜12點的谷關下著滂沱大雨,大到連路都看不太清楚,開沒多久就看到一棵大樹橫倒在路中間,幾乎截斷了整個路面,我們是利用剩下的一點縫隙勉強開了過去。
 
深夜+豪雨+山區+斷樹⋯,我岳父老人家心裡就害怕了起來,開始非常的不安。
 
我太太靈機一動,就說:阿爸!我這裡有點唱機,你要聽什麼老歌,我點給你聽。
 
然後我太太就把手機用藍牙連到車上音響,開始用YouTube當成點歌機開始點歌。
 
我岳父就把他記憶中的老歌,一首一首跟我太太講,我太太就接著一首一首輪流播放。
 
賓士車的音響真的棒,整個音場非常飽滿,感覺就像在聽現場演唱會,我岳父不只不會不安了,反而陶醉在優美的歌聲當中,不只是我岳父老人家,我們整車的人也都陶醉在這優美的歌聲及歡愉當中。
 
影片中, iPhone無法錄到全音質。
 
賓士車就是賓士車,行駛在這彎彎曲曲的山路,依然非常平穩舒適。
 
好開的車、舒適的車、再加上優美的音樂,整車充滿了一份很強很快樂的溫馨感覺。此時我內心瞬間有個非常強的感動:這份溫馨、這份享受、還有這份以後會成為深刻回憶的情景,這是無價的,光這樣買這台車就值得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開到家,車子熄火了。
 
我岳父突然說:你車怎麼熄火了?
 
我說:到家了啊!
 
我岳父說:怎麼那麼快?我歌都還沒點完耶!
 
顯然我岳父他還不想下車,跟去程沿路一直大喊無聊,完全不同情況。
 
 
從谷關回到我大里星際娛樂館的油耗:
里程數64公里,行車時間1小時33分,平均時速41公里,油耗顯示每行駛100公里用掉9.6公升燃油,換算過來也就是1公升可跑10.4公里。
 
那肯定會有人問:
來回光開車就要3小時,只為了去泡兩個小時的湯,划算嗎?
 
說到這個,各國產車主們又不了解了,真正的動力是為了享受開雙B的樂趣,去泡湯只是個煙霧動作。
 
這個還不算什麼,跟我買車的車友,只為了享受開賓士的樂趣,下班後,就從台北專程開車到台南去吃一碗擔子麵,吃完馬上又回台北,隔天要上班。
 
這份只為了想開車的感受,想買二手雙B卻又還在猶豫觀望的你,不會心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