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車友在我的Po文中留言,大意是:二手車零件的壽命跟前車主沒關係!
 
那我也來分享一個兩年前我接觸的經驗。
 
2年前有一位北部的車友,透過他在中華賓士當業務的朋友牽線,跟一間知名企業的董座,買了一台車齡10年的S350,一手車,里程數不高,都在原廠保養。
 
當時他這位中賓業務朋友跟他說:這台車很漂亮,都在原廠保養,履歷完整,我們跟他說換什麼他就換什麼,從不囉唆,里程數也不高,一手車,車主要賣的價格很高,很多車商來看了,車主很堅持價格談不下來,這個價格車商買不划算,但你是消費者來買絕對划算。
 
於是這位車友就從台北下來,直接去車主公司的車庫看車,下午過戶交車,傍晚把車開來給我看。
 
我們就去中投公路跑了一趟,真的是一台不錯的車,缺點就是冷氣變頻壓縮機的運轉聲音大了一些,賓士的變頻壓縮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幾乎都會有運轉小聲音,由於賓士車太安靜了,所以這些運轉小聲音就會被放大,同樣的條件,這個壓縮機運轉小聲音,在一般國產車上就聽不到了。
 
車友離開後,大約在晚上九點時,在休息站傳了一張上拖吊車的照片給我,左前輪的氣壓避震器趴下去了,同時也傳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車況這麼好,里程數這麼少的車也會顧路!
 
在這裡,這兩句話(二手車零件的壽命跟前車主沒關係) / (車況這麼好,里程數這麼少的車也會顧路),其實都代表著同個意思:車老了,有些零件說壞就壞,無法預測,全憑運氣,跟前車主及車況完全沒關係。
 

 
有些要來跟我買車的車友,都會分享他們的經驗說:我朋友買的二手雙B,最近又進修車廠了,如果當初他是跟你吳大買車,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我都會糾正他們說:你們不要把我賣的車,看的太過神化跟期待化,我整理車會先幫你把地雷踩完,讓你接手後大大降低中雷的機會,但不保證一定就不會再中雷。我會把車整理到安全車況再交給你,讓你接手後不用到處摸索車況,摸索是最痛苦的,這段路我在整理車時會先幫你走完,讓你能馬上切入雙B的正常狀態,後續養的會比較輕鬆,降低你經常進修車廠的機會,但不保證你不會再進修車廠,我賣的車也是老車,車本身就是消耗品,零件又是萬萬樣,時間到了就是要強迫進修車廠,這是宿命,只是不知道這時間點在哪裡而已,或許這時間點,就是我交車給你後的第二天都有可能。
 
套上面的這兩句話:(二手車零件的壽命跟前車主沒關係) / (車況這麼好,里程數這麼少的車也會顧路),車老了,有些零件說壞就壞,無法預測,全憑運氣,跟前車主及車況完全沒關係。
 
我以上說了那麼多,如果你能理解的,你就可以買二手雙B了,用少少的錢,享受高級車大大的質感。
 
若還是不能理解的,我會建議你去買雙B新車。
 
但現在的雙B新車,電子化程度越來越高,材質也越來越輕量化,構造也越來越複雜,幾乎每款新上市的車,都有隱藏通病,你買了也就成了通病測試者而已,難保隨時不會進修車廠。
 
而雙B就是安全好開 ,好開到會讓你著迷。
 
那車界也流行一句話:新車開折舊,老車開進修。
 
開新雙B爽度好,毛病少,但折舊驚人。以W212 E300來說,8年車的市價只有新車的1/4,平均每年折舊30 萬元。這每年30萬元的折舊,拿來修理老雙B,綽綽有餘中的綽綽有餘。
 
開老雙B進廠修車機率比較高,但一旦修完了,車子恢復到正常狀況時,開起來的駕駛感受,跟新車落差不會很大,你用少少的錢,得到大大的享受,此時車主心中會有一個瞬間的感動:這一切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