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截圖中,這位跟我買灰綠色X3的車主,他跟我分享這次花蓮旅遊中,這台X3的種種駕駛感受,尤其是在中橫段,這台自如的操控駕馭,更令他激賞滿意。

從他得意的分享表情,我們一直聊到當初他要買這台X3時,他鄉下左右鄰居都沒人看好,都勸他打消念頭,但他堅持看法買下這台X3,到現在開花結果喜悅的種種心力路程。

那我對這位X3車主說,我想把你這個開花結果的喜悅分享到網路上,他也非常開心的同意。


這位X3車主,真的是一位非常(用心)開車的車主,他開X3都是脫鞋子赤腳開車,他用真實的腳底板,去感受這台油門及煞車的真實反應,也去感受這台的車況變化,只要腳底板稍微感受到油門及剎車有異常變化,他就馬上進修車廠。

而在分享後 ,有車友提出了: 中橫開60~70km不好 / 開BMW X3 好開好顧贏過其他廠牌車款的說法太過主觀⋯等各種意見。


而這位X3車主也再發表一篇心得分享,要我轉發。

  

他特別強調,純粹個人觀點的心得分享,無關道德對錯,切勿筆戰。

以下就是他分享的內容:
駕馭寶馬,需要一顆收放自如的心!
1.山路高速到60-70怎麼開?
打檔:險升險降坡用M1,緩升緩降用M2.M3,平路M4,直路60以上X3很輕鬆。
油門:多利用油門剎車減速滑行,少踩踏板剎車(山路踩久會燒掉),必要時再踩剎車,然後學會左腳踩踏板剎車的技術,配合油門剎車會更靈敏。
過彎:這個要看經驗跟路況,無論如何,吃中線是基本的(截彎取直踩油門。
乘客:把副駕椅子後推到底,讓妻小坐前座,騙他們坐雲霄飛車囉~。
心法:用心體會不強求,多開幾次就駕輕就熟,山上載菜的空車,目測能直線能開過70多,大家高興,安全就好。
 
2.平路極速200,可能嗎?影片我分享已久,吳大也有上傳過,請自搜。
油門:熱車後,緩加速到瓶頸(畢竟不是新車,需要暖身),踩到底,然後放一些,再踩到底(或重複幾次),如果你的寶馬車況一等,會發現比瓶頸又多出10~20公里。
心法:
1)三況合一 :人況(精神心情不好別踩)+車況(定期保養,零件該換就換)+路況(找一條安全試車的路線),缺一不踩。
2)不競速挑釁:今天決定能踩,萬一有人跟著踩,輸贏我都可以接受,贏了不降速,輸了這趟也不函扣;今天決定不踩,我就定速90慢慢開,不理會車友路過叫囂。
我只是自測車況,不是要跟誰比速度。
寶馬新車能踩上300的比比皆是(例如彰濱那兩台(誤)),X3老車踩個200其實真的沒什麼,輕鬆自在,只是看你有沒有適合的條件踩。
 
3.這個年份價格最好養好開的休旅車?
2011年之前,F25 X3還沒出現的時代,BMW E83 X3的競爭對手,魄許有凱宴,面乳有GLK,基於尊重版內車友以及車廠,我不便提出更深入的個人看法,但開過的車友很多,可以私下問問看,凱宴好不好養?GLK好不好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只是忠於所愛。
 
劣者野人獻曝,純心得分享,更不是要跟誰筆戰,若因此衍生的陋見錯誤,都屬各自觀點,與吳大哥無關。
 
最後,我不認為那台銀色X3是可以輕鬆駕馭的車,她的動力更猛爆直接,除非你駕車技術有一定的水準,才不會老覺得怪怪的;但開得好,還要養的好,這也是有訣竅要體會;養的好開的更好的同時,握上方向盤會容易暴力駕駛,會不會引火自焚,就看你能不能修練一顆收放自如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