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11 CGW網關故障

我賣出去的一台W211車主,在某天的晚上打電話給我。

車主說:吳大!我現在在高爾夫球場的停車場,我打完球要回家,發現車子的喇叭一直叫不停,車門遙控開鎖都正常,但車子就是無法發動,這怎麼回事?

我說:這台車的前車主有自行加裝了一套複雜的防盜系統,喇叭一直叫不停又無法啟動,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這套防盜器在干擾,其次是鑰匙或電子鎖頭問題。

車主說: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說:防盜器干擾的可能性很大,你每隔幾分鐘用遙控器解鎖開鎖一次,再發動看看,如果試很多次還是無法發動的話,就要叫拖車了。

過了15分鐘,車主又打電話給我。

車主說:喇叭突然不叫了,那車子現在又可發動又可正常行駛了。

我說:喇叭可能叫到燒掉了,那車子有什麼異狀嗎?

車主說:除了按方向盤喇叭不會叫以外,其他的感覺不出異狀,但剛剛有亮紅色的電瓶警告燈。

  

我說:那可能真的是防盜器干擾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鑰匙或電子鎖頭因素,你明天請修車廠幫你把防盜器拆掉,順便也請他們檢查鑰匙跟鎖頭。至於亮紅色電瓶燈,可能是喇叭一直叫不停,耗損到電池低電量,只要你車有繼續開,發電機就會對電池充電。

隔天車主從修車廠打電話給我。

車主說:修車廠有插診斷電腦,故障碼有17條,故障碼遍及全車各裝置,修車廠不敢動手,叫我另找高明,糟了!怎麼會這樣?

  

我說:在我們接觸經驗裡面,故障碼一大堆,很多都是電瓶低電壓引起的,若是這樣,這只是一個小問題。但不管怎麼樣,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孤獨的走,你把車開到禾原,我們一起來面對吧!

車主隔天一大早就把車開來禾原。

禾原檢查後的結果是網關CGW受潮引起的暫時故障,網關是控制車輛各裝置的源頭,等受潮過了,車子又回復正常。而17條故障碼,都是因網關暫時故障所引起的歷史故障碼,不是present的故障碼。還有警示喇叭確定燒掉。

  

處理程序:拆除前車主加裝的防盜系統>把網關拆下來清潔水垢>網關做防水處理> 把17條歷史故障碼都清除掉>更換一顆全新的警示喇叭。

以上費用連工帶料,禾原跟我收2000 元。

那有對症下藥了嗎?故障真的都排除了嗎?完全對症下藥都排除了,車主現在開得非常開心。

在我接觸的經驗裡面,連同我賣的這台W211,我最少接觸到五起以上W211因網關受潮引起故障的案例了。

所以自此以後我所賣的W211,在整理車時,我都會對網關進行預防性的防水工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