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變速箱請勿換檔訊息
 
 
以下是車友跟我的對話:
 
 
車友說:小弟的車是CLA250,南港中賓換變速箱油後開不到1000km,發生類似下列照片中的問題(此技術通報是茂倫科技寫的,車明天才要送廠,所以只是我猜測)
 
   

   

 
 
我說:你這台應當是七速雙離合器的車。
 
 
車友說:請問依您經驗dct換變速箱油手續有問題會導致變速箱電腦掛點嗎?目前就是發4,5次才會發起來...電很夠。
 
 
我說:感覺好像是變速箱電腦問題。現在賓士變速箱電腦感覺都變成消耗品了。
 
 
車友說:變速箱電腦大概多少?
 
 
我說:你的車幾年了?里程數多少?
 
 
車友說:16000km,4年剛滿,是的您沒看錯1萬6
 
 
我說:這個里程數電腦的問題成分居多
 
 
車友說:所以原廠換油導致此問題嫌疑不小??
 
 
我說:如果沒有放到完全冷車換油會損電腦,跟原廠嚕看看,有時候可能可以獲得一些補貼
 
 
車友說:我也是這麼想
 
 
我說:都在原廠保養嗎?如果是的話比較有機會
 
 
車友說:我全部都在原廠保養。
 
 
我說:有一半的機會喔!他們稱為善意補貼。
 
 
車友說:換完開不到幾百公里。
 
 
我說:看後續怎樣再跟我說,我有在收集這方面的大數據。
 
 
後續:
 
車友說:剛從原廠回來了,檢測是電池快掛了,內阻過高,原廠是連發電機、漏電流等都有檢查。但很奇怪電池掛了,怎麼我後來都能發動。 剛開始是發不動,並顯示(請勿換檔,請洽服務廠),發個5-6次啓動後就只剩顯示故障符號,其餘一切正常,我就一路50龜速D檔到底到原廠。原廠說AGM電池要壞不壞時多發幾次就能啓動。技師說是電壓不足,變速箱電腦判定程序暇玼,故顯示請勿換檔訊息。
 
 
我說: 原廠現在都是配備AGM電池。
 
車友說:原車所附的原廠AGM電池,用了3年我把它預防性更換掉。電池是外面廠家換的,與原廠一樣規格,想不到新電池才7個月就掛了, 現在外面廠家出保換一顆新電池給我。
 
 
後續補充:
一.車友的問題能夠馬上被原廠判斷出來,是因為前人的經驗。有位中華賓士的原廠技師私訊我,說頭例剛發生時,他們是抓到「摔頭」才搞定,一輩子忘不了!從此這問題就成為他們的經驗通報。
 
  
 
 
二.欣興汽車賴有利賴董,特地來訊息指正:雙離合器DTC變速箱不能夠冷車換油,水溫要達80 才能換油,他算齒輪油,太冷會放不出來。
 
   

 
從我寫文章開始,欣興賴董就一直不斷地關注我的文章,也會針對我文章中技術資訊不足部分,適時給予補強或指正,讓我獲益良多。俗話說良師益友難尋,賴董就是我的良師益友。
 
賴董,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