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截圖是車友詢問我的問題,我已在電話中跟他說明原因,他已經完全了解。


這個問題很多雙B車友都會遇到,我就把我們電話中內容寫品文章。


車友說:我在高速公路大塞車時,一台接一台,當我車開始加速前進時,前方又塞車了,那我放掉油門準備煞車時,會聽到後方蹦的一聲,然後感覺屁股會被踢一下,在整個高速公路大塞車過程,總共遇到三次這樣,這是什麼原因?


我說:這種情形我們經常遇到,不管是機械四速、電子五速及七速的變速箱,我們都有遇過,以你的是722.6的電子五速變速箱,當你高速公路塞車時,前方車子啟動了,你加油門開始前進,等到你油門加速到引擎轉數約2200轉時,你的變速箱準備一檔跳二檔或二檔跳三檔的當下,前面又塞車了,你又放掉油門,這是變速箱換檔不成又跳回來所產生的頓挫,然後這個頓挫就由中央傳動軸及後差速器交接的地方放大出來,所以你就會聽到後方蹦的一聲,及後面被踢的感覺。


車友說:可是以前開日系車並沒有這樣的現象啊?


我說:因為日系車是前輪傳動,他並沒有中央傳動軸及後差速器來放大這個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