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車時被忽略的底盤

以下照片截圖是車友跟我的對話

   
 

他跟我說他看車時想要求看底盤,但賣車的都給他軟釘子碰。

那我就針對我們的對話議題,寫成一篇文章。
 
看車時底盤的部分真的很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
 
消費者看車時看到車子的內裝外觀都很漂亮,試開時也覺得車子好開安靜就昏了頭,完全忘記了要看底盤是否有漏油。
 
底盤漏油的處理費用有的真的很貴,有的很難拆,你都要留車好幾天,尤其是四輪傳動的。
 
但說真的,以賣車人的角度你要求看底盤,賣車的真的是很困擾,首先要去跟修車廠借頂高機,像你看的都是雙B休旅車,車真的很重,要大型頂高機才頂的起來,不是每家修車廠都有充足的大型頂高機。
 
就算頂起來了,雙B的車都有引擎下護板,護板不拆下來的話,有沒有漏油你也無法看得很清楚,拆下護板真的很費工,我經常在給禾原拆我都看在眼裡,你又沒有確定一定要買,卻要賣車的這麼費工,以同理心來說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
 
以我的個性,如果賣車的都把下護板拆下來給我看了,我還是沒買的話,我會貼個500元給賣車的,不然我心會過意不去。
 
但就算下護板拆下來給你看沒有漏油,也不代表他真的沒漏油,因為怕被洗過,洗到乾乾淨淨,所以有沒有被洗過,都要再開個一兩百公里後再頂起來看才知道。
 
像我抓進來的車,看到原始車況的底盤沒有漏油,我是很開心但我也不敢大意,我也會擔心前手跟我洗過,我也都是會試開個一兩百公里後再觀察有沒有漏油我才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