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透明賣車虧本價

 

當我們要賣車時,買車的一般都會問說這車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那接下來的回答是關鍵點。

 

賣方有人會隱瞞問題騙說,這車他花了很多錢在照顧,目前沒什麼問題。


也有人會誠實的說,這台車真的沒有什麼問題,或者這台車有哪些一一的問題。

 

那當車友要賣我車,我在詢問時,賣車的是會跟我騙說?還是會誠實的跟我說呢?

 

如果是我部落格文章長期的讀友,要把車開來賣我,一般都有受到我透明賣車的精神所感動,都會誠實的跟我講車況。

 

例如有位我部落格文章的讀友,要把他的02E46 318賣給我,我問他有沒有什麼明顯的問題?

 

以下照片截圖,就是他誠實向我描述的車況:

52436887_341141716609310_5828776224222085120_n.jpg

 

引擎腳效率不佳是冷車才會,這個換掉就好了,單純問題。

 

電動窗有雜音也好處理。

 

那剩下的問題就困擾了這位讀友,這些地方他怕誤修白花錢,所以還沒有動手處理。

 

那我的估車方式,我都會先跟車友講收購價、自售價、還有車行賣價是多少。

 

我都會請車友們自己先自售看看,我會協助車友自售,如果真的賣不掉再估給我,這樣你才能了解賣車不是那麼容易,你才能釋懷我賺取那些價差的含義。

 

那這位讀友想嘗試自售看看,但接下來面臨的是要怎麼賣,如果以我跟他建議的自售價格賣,是要隱瞞問題賣,還是要把問題明講賣,或者是把問題修好再賣?

 

這是個很矛盾的問題。

 

雖然這年份的E46 318,市面上很多人都是隱瞞問題現況賣車,但隱瞞問題牽涉到道德,不是每個人都很樂意這樣子做的。

 

明講沒有道德問題,但怕車子可能永遠都賣不出去。

 

如果要修好再賣,若運氣好有修起來,但在自售價格不變情況下,成本一直提高,利潤一直減少,甚至很有可能修理費用會高過自售的利潤,而造成虧本賣車。

 

若運氣不好沒有修起來,一直誤修花錢,成本一直增加,但什麼都沒改變,花了大錢後,一樣還是又要繼續面對隱瞞或明講賣車的困擾,一切又都回到原點,真的是賠了夫人又大大的折兵。

 

那我這位讀友問我會怎麼做?

 

我說我會在市價一樣不變的原則下修好再賣,若修不好我也會明講降價賣,但這樣要承擔極大的風險。

 

這位讀友說,這樣做風險真的很大,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就跟這讀友說,我賣車標榜透明賣車無價,無價只是個意境形容詞,但在承擔這麼大的不確定風險下,透明賣車最後有可能是虧本賣,所以透明賣車虧本價,這才是真實的形容詞。

 

這讀友說,現在他面臨賣車,更能體會到我所說的含義,有經歷過這條路的人才會知道,透明賣車真的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