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考慮清楚是最好,但如果都考慮到庸人自擾……….

 

以下貼文,是兩位賣車的同行在網路上的貼文,我把他們稍加修改後再重貼出來:

 

>>>>>>>>>>>>>>>>>>>>>>>>>>>>>>>>>> 

「到底要買什麼車?」

小編要說的是:「依照自己的需求,要買什麼車,消費者自己心裡最清楚,真的有那種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車的人嗎? 有,但真的非常少數...............

 

之前遇過一個消費者,他把適合他需求的所有車款做了詳細功課,也就是說,把車款的缺點找得一清二楚!!

最後發現~~
他只能繼續騎機車...............
他只能繼續騎機車...............
他只能繼續騎機車...............

阿對了,那個人也無法結婚.....
因為他根本找不到另一半阿

 

準備要買車的你
是不是常常遇見下面困擾

1.親朋好友的建議
2.
網路上的各種謠言
3.
家裡另一伴的堅持

 

其實:

你愛開什麼車,你爽就好了!
畢竟車子買來,是你!!

你自己要開,不是我要開
更不是其他人、別人要開

只要你負擔得起,又符合需求
開自己所喜歡的車子,有何不可??

重點你也會比較開心~!!!

>>>>>>>>>>>>>>>>>>>> 

 

以上就是兩位同行的貼文重點,我深感認同。

 

凡事考慮清楚再決定是最好,但如果凡事你都考慮到庸人自擾,畫地自限鑽牛角尖的話,你將會一事無成。這句話不只用在買車,也用在你找結婚對象及事業上。

 

我經常會接到車友詢問有關SBC、反向平衡軸、正時調整齒輪、ZF變速箱等問題,而一直在猶豫考慮要不要買二手雙B

 

那我就一項一項來說明:

SBC會出問題幾乎都是蓄壓球問題,蓄壓球是消耗品,而本體出狀況的機率是非常非常的低。
更換蓄壓球費用,含工帶料並加上更換剎車油,可壓在一萬元以內,更換一次又可讓你使用五年以上。
SBC
本體的更換費用,不含蓄壓球,連工帶料可壓在35千元以內。
在每次更換機油時,請修車廠幫你查看蓄壓球壓力值,如果偏低你就預防性先更換掉,如此的話,SBC煞車異常的提醒訊號,你幾乎不會看到。

 

反向平衡軸更換費用,連工帶料四萬元以內。

 

正時調整齒輪兩顆更換費用,連工帶料,原廠零件六萬元以內,副廠零件4萬元以內。

 

ZF六速變速箱大整理,不含變速箱油,依照你大整理的內容,49萬元。

 

而以上這些修理價格,隨著雙B產品以後不斷的推新,修理價格只會越來越便宜而已。

 

我公布以上這些金額數據,可能會令一些修車廠很不舒服,但請你們諒解我們賣車人的困境。

 

如果我不把這些說清楚,造成消費者不敢跟我們買車,那才是消費者、賣車業者、修車業者我們大家的損失。

 

把癥結點說清楚了,消費者敢買車了,賣車的有錢賺,買車的消費者能買到原本不敢買的好車,而修車的也才有機會可修到這些原本不敢買車的消費者車,後續商機也是無窮,這是三贏的局面。

 

也有車友們認為,買里程數少的車,短時間內可能比較不會遇到這些通病問題,那這點我也是同意。

 

但嚴格來說,我會認為這只是保守的做法,首先里程數比較低的車,價格上普遍比較貴,價差可能已經多過修這些通病的錢。再來,除非你一年平均只開1千公里,不然你只要年平均開5千公里以上,你的低里程車在未來10年內,遇到這些通病發作的機率你還是無法避免。

 

我個人認為開放的做法是,不管你要買的車是低里程還是高里程,你要先去了解處理這些通病花費是多少,你再評估這台車的安全性、駕駛感受、品牌尊榮及各項綜合條件,在未來是不是值得你再花這一筆錢。如果你認為值得,且你的經濟能力也許可,那就OK了,不用想太多,凡事樂觀點比較快樂。

 

真的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我吳大一個人養5台雙B都沒在怕了,更何況你只是養一台而已。

 

我們人生所遇到的事情,幾乎都是一體兩面,一面是樂觀面,一面是消極面。

 

就像你喝到一杯十分好喝珍貴的飲料,喝到剩一半時,樂觀的人會說:哇!真棒,還有一半可喝。消極的人會說:挖!糟了,只剩一半而已。

 

同件事兩個態度,一個是喜一個是憂。

 

人生在世都是短短數十年,你樂觀快樂是一輩子,你消極痛苦也是一輩子。

 

買二手雙B也是一樣,就算你經濟能力已經非常許可,只要你不是很樂觀,凡事想太多到畫地自限,那你只是永遠羨慕別人開雙B的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