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派+透明

 

以下文章內容像肥皂劇,又臭又長,不喜者勿入。

 

我有台C200k在整理,我估算約有12人對這台車有興趣想卡位,但卡位押金我只收到第六順位後就不敢再收了。

 

722日,有位車友知道我這台車還在整理。

 

他就到我對面的Seven提款機,領了20萬元的現金到我店裡,說要下訂C200K,這20萬元現金就是訂金,其他的要辦車貸。

 

我說:這20萬元我不能跟你收,我只會跟你收兩萬元的卡位押金,你是第六個順位。

1  

 

第六順位說:這20萬元為何不能當訂金?哪有錢都拿到你手上了,還不能轉成訂金,是不是我有車貸的關係?

 

我說:不是,你的條件車貸絕對會過,但重點是在你的前面還有五個順位,其中第一順位的幾乎每天都有跟我聯絡,有強烈的購買企圖心。如果第一順位的沒買,可能也躲不過第二個順位,因為第二個順位的已經跟我買過三台車了,他的買車模式我很清楚。

 

第六順位說:那我不就沒機會了?

 

我說:有排就有機會,我們先跟貸款銀行送件,核准後我馬上跟你轉訂金,那等車整理好你也來試車。

 

第六順位說:像你說的,若前面順位的都抓的那麼緊不放手,那我車貸送件通過轉訂金跟試車有什麼用?

 

我說:買車本來就是靠緣分,就算沒買到,來試車可以增加經驗比較值,對你以後要買同款車絕對是有幫助的。

 

我把以上訊息告知第一順位。

 

第一順位說若車整理好,馬上通知他試車。

 

車整理好當天,我馬上通知第一順位,同時也把試車報告,發給全部排順位的買家。

 

住在北部的第一順位,受到第六順位隨時會轉訂金的壓力,但又找不到時間來試車,非常苦惱。後來好不容易只能跟公司請到半天假,為了讓第一順位的能在請假時間內完成試車,我們就約在雙方路程的中間點,某個交流道下的麥當勞試車。

 

第一順位試完車後,N個滿意。

 

第一順位說:吳大!若後續有人轉訂,我是不是有8小時的決定空間?

 

我說:是!

 

第一順位說:那讓我想一下,後續再聯絡。

 

當天下午兩點,車貸銀行通知第六順位的車貸通過,且第六順位的也來試過車,確定轉訂金。

 

下午三點我把第六順位轉訂金的訊息傳給第一順位。

 

第一順位的馬上回訊息說:這台配備看起來像是Avantgarde,但輪框16吋,不是17吋,你確定是Avantgarde嗎?如果不是的話,價格應當降一些給我。

2  

 

 

於是我打電話到中華賓士去詢問,確定不是Avantgarde

 

下午四點,我把降價一萬元的訊息,全部傳給六個排順位的買家。

3  

 

第六順位的買家馬上打電話問我:這台車有什麼問題嗎?不然怎麼降價一萬元。

 

我跟他解釋了約4分鐘,他還不是很清楚。

 

最後第六順位的跟我說了一句話:你說的我也聽不太懂,既然車沒問題,價格都已經談好了,訂金也收了,你還能降一萬元給我,讓我有點驚訝。

 

當天晚上八點,第一順位的押金轉成訂金,確定買家就是第一順位,並火速交車。

4  

 

 

>>>>>>>>>>>>>>>>>>>>>>>>>>> 

上面我講的那麼長,最重要的是要突顯我兩個特質:

 

.因我正派,且正派的形象已完全深入各車友的心中,所以第六順位的買家,才會很放心的要把20萬元都交給我,他完全都不擔心錢可能會被我扣住不還給他,變成以後被我把持的錢質。

也因為我正派,我堅持只收他兩萬元,而不是20萬元。

 

.我透明,這台車不是Avantgarde,只有第一順位買家發現,其他順位買家都不知道,我可以只針對第一順位的偷偷降價,其他順位買家我還是維持原價,他們也不會發現,但我就是透明,我不玩兩面手法,我全部都通知他們降價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