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彎道金屬伸縮縫,危險!注意!必讀!

 

2年前我有賣出一台BMW

 

這是一台很棒的車,買家非常滿意。

 

這兩年來他伴著買家南征北討跑業務,買家也把它當成家人般的愛護跟照顧。

 

但在今天,買家的心碎了。

 

以下照片是我們對話的截圖。

1

2

3

4

5  

 

雨天彎道的金屬伸縮縫真的非常危險,尤其是開雙B更容易踩到這個危險地雷。

 

因為雙B的車貼地性都非常好,像這種交流道的彎道,我都習慣含著油門以70的速度貼地過彎。

 

國產車就沒辦法了,國產車大概只能夠以時速60公里內,不斷地收放油門,不斷地轉著修正方向盤,才能順利過彎。

 

B這種時速70公里貼地轉彎的感覺真的很棒,但在雨天時卻變成了致命的危險。

 

這種危險我的買家遇到了。

 

不只是這他,我也遇過了。

 

我們兩人的相同點是:

都是在雨天。

都是下交流道的大彎道。

都是以時速60公里以上含著油門貼地過交流道的大轉彎。

都是壓到彎道頂點處的濕滑金屬伸縮縫,造成車輛尾部左右甩尾。

 

以下就是這位買家失控的影片:

 

 

那我們兩人的不同點是:

他的車失控撞擊護欄。

我的車有成功安全救回來。

 

造成我們兩人不同點的原因,我猜大概有兩項:

.我的車是配備動態平衡ESP,買家的車是配備動態防滑ASR

.我當時是下著小雨,買家遇到的是傾盆大雨,金屬伸縮縫的摩擦滑度不同。

 

注意!記住!

當在雨天濕滑路面,你的車子行駛彎道時,看到路面金屬伸縮縫,記得要鬆開你的油門,通過後再補油門,這樣可以避免你的車子左右失控。

 

雨天濕滑的金屬伸縮縫到底有多危險?

 

我在賣的每台車,我都會到大里德芳南路交流道的爬坡匣道,我都叫他好漢坡,來大腳油門試車。

1511271046-1284316855  

 

這段直線的好漢坡爬坡匣道,在中間段有一處金屬伸縮縫。

 

每當雨天我大腳油門試車,但後輪壓到濕滑的金屬伸縮縫時,我的後輪就會有零點幾秒的高轉速空轉,接著會感覺到車子後半部好像有被撞擊一下的頓挫力。

 

同理,如果你持續含著油門,這個直線道的頓挫力,在大彎道的頂點處,他就會變成你左右失控的甩尾力。

 

為了保護你的愛車,也為了更保護你們的人身安全,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