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車的新服務:陪新車主聊天回家

29136310_2125375334147279_7082930314154082304_n  

 

這台車是這位買家人生的第三台車

 

第一台車是接手家中的Toyota Premio(現已報廢換新車補助五萬元)

 

第二台是全新的Lexus(現役中)

 

買家大約半年前想為家中再添第二台車,就在網路上做功課,結果搜尋到我部落格的文章。

 

他發現我賣車的方式很獨特,也充滿著一份信賴的親切感,便不知不覺把我的文章全都看完了,心中就暗下決定,人生的第三台車要買體質好,駕駛感受如同新車的二手賓士車。

 

當他把這個構想跟家人說時,全家反對的聲音大如排海。

 

家人反對的意見是:賓士車零件很貴很難養,二手車價雖然便宜,但買進來後的問題處理都是大錢坑,玩不起的。

 

家人要他去買一台70萬元左右的國產Toyota新車就好。

 

買家就依我文章中的大意跟家人說,買到車況優秀的二手賓士,只要維持在這個固定車況,以後的花費幾乎都是消耗性零件的更換,不會是錢坑,而且老賓士的零件比國產車也沒有貴很多。

 

家人當然不相信,就直接說那是商人的招數,你也相信。

 

這位買家就這樣跟家人攻防了半年,直到最近感覺家人的堅持有點鬆動,就打鐵趁熱,不看車直接跟我下訂一台車齡15年的二手賓士車。

 

但買家附帶兩個條件:

一個是交車當天,若車況沒像我試車報告中描述的那樣,那我就涉及廣告不實,交易不成立,錢我要還給他,就當成是台中一日遊。

另一個是要我陪他聊天回家,他家就住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到時送我到火車站,我再自己搭車回來。

 

這麼簡單的條件,我當然OK

 

交車當天我到台中火車站接他,我給他試開了78公里。

 

他非常驚訝車況如此好,開起來如同新車,比他家那台全新的Lexus還好開。

 

我問他有涉及廣告不實嗎?

 

他說車況比文章描述的還好,也比他預期的好很多。

 

過戶完交車後,我們把車開到禾原更換機械增壓油。

 

更換完已經是下午四點了,直接上路陪買家回家。

 

買家要我陪他聊天回家有兩個原因:

次要原因,不熟悉的車,旁邊有我放心多了。

主要原因,陪他聊天幫他打氣,因為他買這台車壓力也是蠻大的,有點是家人對他看法的賭注。

 

以下就是我們大概的聊天回憶內容:

 

買家說買這台車家人不是很支持,壓力很大。

 

我說這台車這麼好開,安全配備又足夠,如果這半年內車沒出什麼狀況,家人感受到物超所值,內心就會慢慢肯定你的決定,到時候你就過關了。其實我賣你這台車,我壓力也是很大,要背負你家人的期待。

 

買家說這台車會有拋錨的問題嗎?

 

我說會不會有拋錨的問題我不敢肯定,一台車零件這麼多,而且很多零件什麼時候會壞,真的不可預知,這些都是上帝在決定的零件,連新車都不敢跟你打包票不會拋錨了,更何況是二手車。但有一點我可以給你很肯定的答案,這台車絕對不會是個錢坑。

 

買家說這個我相信。

 

我說很多消費者二手雙B買進來後,心理壓力都很大,就是因為車況不明,要摸索車況,在使用過程中會陸續發現問題,這個需要修,那個也需要修算一算好幾個地方要修,每個報價都不便宜,全部加起來你的經濟壓力就很大,而且還要擔心這個修完了,不知何時又會蹦出哪個問題,讓你擔心害怕。若不幸又遇到誤修問題,可能幾十萬元花下去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感覺像一群敵暗我明的敵人再不斷的圍攻你,到時候你壓力太大投降了,就把車認賠賣掉,心裡留下一個痛。

 

買家說這就是我不敢隨便跟別人買車的原因

 

我說跟我買車就不同了,不明車況的問題我會幫你排除,並加以修復,你不用摸索車況,且誤修風險也完全由我承擔。跟我買車就是很單純,你預算夠,車你也喜歡,你就買了,買賣雙方不用碟對碟,爾與我詐。

 

買家說這就是我跟你買車原因。

 

我說我的車買後,你只要維持在我交給你時的車況,後續就是一些單純的消耗性零件更換而已。就算不幸有出什麼狀況,那也是單一事件,敵人只有一個,就是你跟他單挑而已,而不是一群敵人在圍攻你,你心裡壓力輕多了。

 

買家說對啊!這很重要。

 

我說且老雙B的維修資訊流通,大宗消耗性零件副廠的一堆,價格不會比國產車貴很多,甚至有的比國產車便宜。那如果是非消耗性零件,新品零件可能會很貴,但這種零件有翻修品及二手品,價格會少很多,像我更換的某個非消耗性零件,新品報價23,而我拿二手品只要15

 

買家說這就是我要買二手老賓士的原因,我不會再去買國產新車了。

 

>>>

 

這台老賓士駕駛感受非常好,在高速公路上油門隨便一踩就是時速160公里。

 

買家說這台車高速真的非常安靜平穩,時速開到150了,比以前的Toyota Premio時速開70公里還安靜平穩,我真的害怕現在會被超速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