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例經驗比較值

 

前天有位車友開著他的07 W211 E280來找我

 

這台車他已經買兩年了

 

我們一起去中投公路試車

 

車我一發動,非常平順,也非常安靜

 

車子往中投公路行駛的市區段,我跟車友說車子非常安靜,非常平順好開。

 

車友說 : 那你覺得跟其他車比起來怎麼樣呢?

 

我說:就是很正常的E280表現,非常符合賓士平順安靜的特色,很不錯的車。

 

但我話好像講得太快了。

 

上了中投公路之後,時速100公里後的再加速,感覺加速力道有點頓頓的。

 

我說:這台時速100以後的再加速,感覺變速箱好像有輕微的打滑,跟引擎轉數沒有同步,感覺好像引擎轉了十圈,變速箱只有轉八圈,其中有二圈好像空轉掉了。

 

車友說 : 這個問題修車廠測不出來嗎?

 

我說:一般修車廠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快速公路試車,因為我佔了地利之便,我家附近有中投公路及74號快速道路可提供高速試車,大部分的修車廠沒這種地利無法像我這麼試,都是要車主自己發現問題再跟修車廠反應。

 

車友說 : 我之前兩台車也是進口車,也是高級品牌(福斯及LEXUS),但是沒有像賓士這麼頂級,所以我才想換賓士車來開看看,結果接手之後,我才發現賓士車除了安靜之外,並沒有令我很驚艷的感覺,我以為這就是賓士車的特性,你沒說我根本就不知道是我這台車的問題。

 

我說:我店裡有一台08 SLK280,年紀跟你這台只差了一歲,同顆引擎也同顆變速箱,等一下你試開看看比較中間的差別。

 

車友說 : 那台車重不是比較輕嗎?這樣比較的出來嗎?

 

我說:測試變速箱的靈敏度跟車重沒關係,甚至我可以這樣講,舊款的W210 E240 2.4跟你這台是同等車階,但在中投公路時速100公里以後的再加速力道,都比你這台好。

 

>>>>>>> 

 

回到我店後,我給車友換試開我的SLK280

 

車友說 : 光市區起步就有感了。

 

我說:等一下去試開中投公路的感受會更明顯。

 

中投公路試車時,車友對於這台SLK280處處充滿驚訝

 

車友說 : 這台車的動力非常充沛,時速100公里後的再加速有貼背感,原來這才是賓士車阿!而且底盤很紮實也很精準,全車靜肅性也很好,我覺得這是一台95分的車。

 

我說:怎麼説呢?

 

車友說 : 這台車的駕駛感受非常好,我無法再想像再上去的感覺,我想新車大概也是這樣子而已。

 

我說:跟你的E280落差大嗎?

 

車友說 : 落差真的蠻大的,沒比較真的不知道,我就這樣子傻傻開了兩年,本來我還打算要換車的,我看我現在要先去整理變速箱了。

 

我說:變速箱整理完後你還要換車嗎?

 

車友說 : 那我就留著繼續開不換了。

 

我說:那SLK280你試車的感覺,跟我試車報告內容會有落差嗎?

 

車友說 : 跟你試車報告寫的一樣,你的車真的很棒,根本就像新車,親身體驗過才知真的不同凡響。

 

我說:我的文章一直在強調駕駛感受,我賣車比較沒重視外觀跟內裝,因為這部分消費者自己花錢就可處理起來,但是駕駛感受部分,需要有很強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才能夠整理起來,這不是消費者自己想花錢就可處理起來的。所以我的車跟其他賣車的人比起來,我外觀內裝都沒什麼整理,應該會比他們差,但在駕駛感受部分,我相信我不會比他們差。

 

車友說 : 我完全同意,我現在買的這台E280,如果不是有跟你比較,我還以為賓士車就是這樣。

 

我說:試過我的車的車友很多都說,我的車年份不同,內裝及外觀的新舊程度不同,但開起來的駕駛感受都一樣。也有車友說,我的車眼睛閉起來是新車,眼睛張開才知是舊車。也有車友說,10幾年的車開起來像新車,幹嘛還要去買新車。

 

車友說 : 真的,要來親身體驗過才知道。

 

試完車已經是下午4:45了,我下午五點已經跟會計師約好要處理我車行的稅務問題,沒時間了,不然我真的很想開著他的E280去試好漢坡,這樣這位車友他更能夠體驗到他變速箱高轉數滑差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