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大集結

28167969_2083525131665633_2894005020391034848_n  

 

紅色的這台敞篷車是Mazda Miata

 

坐上Mazda Miata的駕駛座椅,屁股的重心是低於兩腳的,所以要起身離開駕駛座是需要有點技巧,不然你的屁股是會黏在座椅上面,很難爬起來的。

 

這台Mazda Miata是我店裏客人的車,他從學生時代就是我店裡的常客。他也是一位汽車DIY高手

 

他的Mazda Miata換了一頂新的軟頂蓬,所以把車開來給我看

 

我問他花了多少錢?

 

他說:布篷有一萬多跟三萬多元的,他是換一萬多的。至於更換的工是他跟朋友兩人DIY完成的,工資就是請他朋友吃一頓飯。

 

我說:布蓬的外觀看起來都一樣,但價格卻落差很大,隔熱跟隔音就是價差的主因。像我的Z4布蓬是原廠的,更換這種布篷的價格是最貴的,但是他的隔熱跟高速行駛時的風切聲及隔音,卻是跟雙門的BMW E46 Ci差不多,坐過我這台車的人都感到非常驚訝。

 

他問我說這台SLK280是我要賣的車嗎?

 

我說:是!

 

他說:那怎麼看起來沒有亮亮的?車身外觀及內裝去給人美容一下沒多少錢,但卻可以賣到更好的價格。

 

我說:我賣車我不會刻意花錢去整理外觀及內裝,因為如果我刻意花錢去整理這些外觀,那就是假。

 

他說:你說的我懂!

 

我說:這些外觀部分消費者買車後自己也有能力處理,只是要花錢而已。我會把錢省下來去整理消費者看不到的地方,這些地方不是消費者想花錢就有能力處理的。像有些賣車的,他們會花錢去把外觀內裝整理得非常漂亮,但他們不會花錢去動底盤。但是你來看我賣的車,我的車頂起來你看不到底盤有一滴油,對某些車型而言處理底盤漏油,有時10萬元就這樣沒了。

 

他說:你這樣說的也是。

 

以上就是我跟這位DIY高手間的對話。

 

>>>>>> 

 

我賣車,為了保持車的原始樣貌風格,除非很特別必要,我才會外送專業廠處理,不然車的外觀及內裝,我都是自己清潔整理的。

 

在我觀點裡面,外觀及內裝我自己整理叫做化妝,外送專業廠處理叫做整形,這兩者意義是差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