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FB社團沈到水底的一篇文章跟留言

 

有位A車友跟我說,在我FB社團裡面有一篇文章跟留言他覺得非常有意思,但因FB社團是即時資訊,這篇文章跟留言已經沈到水底很深很深了。

 

A車友建議我把這篇文章跟留言放到我的部落格,以免再石沉大海,不然實在太可惜了。

 

這篇文章是一位B車友整理車並想要賣車的過程。而留言是一位C車友的建議。

 

A車友說他都是玩二手的老雙B,他都是買來之後開始整理,整理完後自己再開個兩三年,再把車賣出去,然後再去買另外台車回來繼續整理,然後再開個兩三年後再賣出去如此陶醉在循環中。

 

以我所知道的,不只是這位A車友,很多老雙B的玩家,也都在做這種循環。

 

這位A車友在整個過程當中,他同時兼具著買家、熱情賣家這二種角色。

 

他把這篇文章跟留言中的幾個地方用紅字標出來,他說這幾個地方充分表現著這二種角色的心態,一直跟我說寫得太傳神了。

 

>>>>>>>>>>>>>>> 

 

以下就是這篇文章跟留言:

 

B車友的發文: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只是喜歡整理車子的過程,尋找體質好的車,然後把車況整到優,那種車子性能進化的感覺這可能是一種病,這一篇是總結了


1997-e39-520
,規格2000cc單可變引擎,手自排變速箱,機械油門、4srs安全氣囊。


這台車是一手車,我是第2手,購買證明跟前車主的保險卡是同一人,隨車工具這麼完整的不多見。

 

目前整理完成,整理項目如下

1.底盤:左前上三角架,下三角架,後雙邊上,下控制臂前列底盤更換德國鳥牌,方向機更換含油品更換。

2.引擎:機油含濾心更換,凸輪輔感知器更換(使用vdo),引擎進氣濾心更換英國空運來的ITG高空量濾心。

3.變速箱:自排油、自排油濾網、變速箱油封更換。

4.煞車:後卡鉗升級528,全新oz碟盤,改裝煞車金屬油管4條,mintex來令片1車份,煞車油更換,引擎室加裝abs防油隔熱檔版(避免漏油時造成火燒車)

5.其他:

(1)副駕駛座升降機,後座2升降機更換

(2)冷氣肥腸組更換後期(無扣環斷裂問題

(3)後箱6角鎖含馬達更換

(4)中央扶手、引擎撐桿更換

(5)駕駛座外門把更換

(6)冷氣面版按鈕缺損整修。

(7)雨刷水桶換新含雨刷水管檢修整理。

6.17吋鋁圈,215/55/17馬牌輪胎2016年第46週生產。

7.安全氣囊副駕駛感應維修(改裝控制盒,若碰撞力道達啟動標準,副駕駛會直接做動)故障碼。

 

2次道路實際測試,以中投-往微熱山丘的山道做測試,煞車力道正常,上坡超車力道ok,底盤無異音,時速到達120車內寧靜度還不錯,這一台車以97年的520,可以算是前段班,第1次測試時發現的缺點都陸續完成改正,這台車買回去可以不用再整理,直接上路。

 

有些朋友可能會問有無待修,這個議題之前版主的文章已題過,我就不再多說,待修處我以條列方式列舉(我有檢查,但是也不見得100%準確,話不敢說得太滿,這年份的車很難100%檢查出來的,這台車我是以我自己要用5年的標準做整理,未售出我就會留著用了,針對有檢查出的列出,但是這些缺點我應該是不會整理,留給接手的人決定要不要處理)

1. 內裝的部份,置物盒因環保材質有硬化崩解現象,這種是通病,我到肉場尋寶看了5台左右,很難找到完整的。

2. 四個輪胎的內龜板也是環保材質,但是別去拆應該會保持原狀,引擎下護板都在,但是也有螺絲孔不太牢固的問題,正副駕駛下方也有隔音版,物品也都還在,不過我判斷應該都是狀況差不多,本車的寧靜度在我可接受的範圍,我配合的修車廠也建議我不要更換,真的很少車主會修這個。

3. 外觀部份這個我就不討論,外觀是可以讓車子賣相最好的整理,但是我這幾年玩車下來的心得,個人覺得整理把外觀放最後就好,以前剛開始走了很多冤枉路,如果你已經全車完成烤漆,發現引擎要大修,那就悶了,這個是最不影響功能的。

4. 水管,油管都有請修配廠檢查過,目前都正常無硬化現象,要不要全數更換看個人,我個人的話是在等只要任何一條有滲漏的話,我會全數換改強化的改裝品。

 

以上整理大約花費100000以上,如果有想入手這台車的,我開價196000,可以帶你試車,滿意再買,建議你先去試過同年份單可變的車子5台,再來看這台,這個價格高於市售行情,想清楚可以接受再來,一車一車況,有花心思在整理的車。

 

>>>>>>>>>> 

C車友的留言建議:

所以還是別賣了,不然一樣落到跟吳大一樣的處境。新手買家期望太高,往往失落會太大。同樣的年分,有人賣 6萬,有人賣20萬,問題是花20萬買的人期待會遠超過6萬買的三倍,甚至遠超過十倍以上。

其實,基本的損耗品整理一遍,隨隨便便就可以去掉一兩本。但是隱疾的部分仍然要看人品,這是要隨遇而安的,壞到哪裡就修到哪裡。畢竟已經是20年的車,女朋友那麼照顧,都不見得能撐20年,大張旗鼓娶的老婆幾年就分的也一堆,對老車不切實際的期望值是自尋苦惱。就是因為有太多地雷,所以才有折舊這件事,不然買新車的人那麼笨,萬中選一的極佳老車便宜就丟出來給路人甲。

可惜人性就這樣,花6萬來買,只要能動,覺得好划算,就算不能動也認了。花 20萬的就要樣樣完美,不然就是黑心、不道德、爛車賺那麼

 

所以,如果我是你,會選擇留下來開 4 年,等這些耗材又用掉 7~8成了,再用 9萬來賣,反正屆時看起來還是無待修 (好好用的話術) XD然後車子能動能跑,功能正常自然有人會撿 ( E34 一樣),可是自己的持有成本4年才 10 萬。好賣又沒責任。

 

你這種整理方式不是賣二手車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