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異音

 

B的車有個最大缺點,就是車非常平順安靜,只要有任何一個小小抖動或小小的異音,就會被無限放大,困擾著很多龜毛的車主。

 

我說的這種感覺,絕大部分的國產車主一定體會不到。但只要是雙B車主的你,大部分都了解我所表達的意思。

 

這台530我剛接到車的時候,我就一直重複試車。

1501687768-2155998315_n  

 

這是一台非常安靜的車。

 

但他行經在某些不平面路面時,偶而會在中控台正中央內部,有個扣的小聲音。

 

這個聲音非常小聲,但這台530太過安靜了,這個聲音就被放大出來。

 

這個聲音是偶發性的。

 

但這個聲音如果沒有被處理的話,這台車的質感就會被打折扣,我沒辦法接受。

 

我整個晚上一直重複試車,一直都在研究這個聲音。

 

隔天早上我把車開到禾原,我把整個晚上研究這個異音的心得告訴禾原,我要他幫我找出這個音源。

 

我看他皺著眉頭,面有難色。我就跟他說,萬事拜託你了,一定要把這異音找出來,不然這台車的質感跑不出來。

 

禾原說我挑戰看看。

 

傍晚我過去看車的時候,禾原把引擎室內可拆卸的零件都拆下來,準備做異音來源的交叉測試。

 

又隔天早上,我去看車的時候,禾原跟我說聲音已經找出來了。

 

我嚇一跳!

 

我說昨天沒看到你出去試車,這樣你是如何抓異音的?

 

禾原說,這次非常幸運,這台車只要壓過他店門口的走廊起伏處,那個異音就會跑出來,這樣就好處理了。

 

我說那異音來源是什麼?

 

他說是雨刷馬達上面四顆螺絲沒鎖很緊,雨刷馬達跳動的聲音,鎖緊就好了。

 

總算有驚無險,又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完成。

 

事後我在想,這個異音我要是沒有處理,直接丟給新車主,以這個聲音的大小及出現的頻率,新車主就算有心要處理,我相信市面上多數的修車廠不願接這筆生意,會用各種軟性的理由來拒絕車主,而讓新車主到處碰壁。這種求助無門,對新車主而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所以我才會在我試車報告裡面提到:

還有各項無法用金錢衡量的異音處理工程。

 

短短的一句話,但卻是很多雙B車主深刻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