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一台BMW就少掉一位客人

 

這句話是我一位正派同行跟我說的,其實我覺得這句話還蠻有道理的。

 

這句話也反應目前二手車市場,我們業者對於賣二手BMW兩邊夾擊的困難。

 

二手BMW的產品穩定度比不上賓士,造成我們在賣BMW的產品風險很高,如果要做到完整的售後服務,保固的成本很高,一加上去,售價也會變得很高,在市場普遍拼價格惡性競爭下,這樣的價格根本就賣不出去。

 

要把商品順利賣出去就是大家拼價格,但這樣所獲得的利潤根本無法去支付BMW的售後服務成本。

 

BMW產品的穩定度,會讓賣出去的車子被客訴或要求售後服務的機會很高,要應付這些客訴或售後務都是要花錢的,在拼價格低利潤下如果要處理,搞到最後可能會虧本。

 

那如果不要虧本,只能跟消費者講利潤不好無法處理,那消費者心裡肯定很不爽,消費糾紛就多,也斷了一位客人。

 

但賣BMW存在賣一台少一個客人的風險下,那業者能選擇不賣嗎?

沒辦法!因為BMW的市場很大,他的操控性真的太迷人,中毒的消費者一大堆,你不賣別人會賣,為了生存不得不賣。

 

所以各位可以仔細觀察,我社團上一些賣車達人,BMW的車如果可以不碰,他們就盡量不要碰,BMW產品穩定度就是他們最大的考量。

 

所以買二手的BMW,千萬不要躁進,一定要找到體質好或前車主有在顧車的車才買,不然你的BMW美夢很容易就變成錢坑的惡夢。

 

既然BMW產品風險性比較高,那你問我會不會賣BMW

 

如果以經濟的層面來考量,我是不喜歡賣BMW,因為產品的穩定度不如賓士,售後服務的風險成本大增,會吃掉利潤。

 

但如果綜合各種因素,我還是很喜歡賣BMW,因為:

.我家就有兩台BMW,哪有BMW車主不挺BMW產品的道理。

.BMW的挑戰性真的比較高,我能夠克服去賣他,這也是一種成就感。

.如果我不賣BMW,我的產品面就無法多元化,就像一家餐廳不能只靠賣肉,也需要賣青菜,不然就不像是在賣車了。

.BMW的操控性太迷人了,尤其是在路面巔跛的中投公路,那種高速換車道平移的感覺,真的令人驚訝讚嘆,我很難說服自己只為了那些風險就不去賣BMW的理由。

.我不可能只賣賓士,這樣我無法對眾多跟我互動的車友交代。

 

我個人認為BMW確實是比賓士好開。

但在台灣BMW一直無法賣贏賓士,我認為原因有兩個:

一.  品牌形象:

兩台都是可相提並論的高階品牌,但如果要分出一哥及二哥的話,說實在的還是賓士品牌勝出,在台灣人的眼中,BMW的品牌價值我估算只有賓士的90 %

二.  產品穩定度:

新車是兩個品牌穩定度差不多,但如果以相同的心力及成本去照顧兩台車,隨著時間越來越久,BMW的產品穩定度就慢慢輸給賓士。

 

如果在台灣,BMW的品牌價值能夠提升到跟賓士一樣,產品的穩定度也跟賓士一樣,以BMW的駕駛流暢性,我相信BMW的銷售數量會打趴賓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