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售後服務才是長久之計

 

有一位車友在我FB社團分享了這段話

他的大意是:越來越多人會響應透明賣車,但透明賣車只是一個生意手段,信譽是否能夠長久,售後服務才是關鍵。

 

這句話我非常認同。

 

在一場戰爭中,空中打擊武力可快速攻城掠地,但如果要讓戰果持久保持下去,地面部隊的掃蕩與支援是不可缺少的。

 

同樣的透明賣車如同空中打擊武力,是一種快速爭取訂單的方式,但這份商業成績如果想要繼續保持下去,良好的售後服務才是關鍵。

 

我了解到這一點,所以各位會發現到在我文章中,我很早就加入我售後服務的經驗分享,但我這些分享的,只是我眾多例子中的少數。

 

其實當我剛開始要寫這些售後分享的文章時,我內心是有點猶豫的,我會認為別人是不是認為我在吹牛自賣自誇?

但在一位跟我買車的車友跟我講了一句話之後,我就完全釋懷了。

他說:吳大!你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你就當成是寫給跟你買過車的人看,我們相信你就好了,像我就完全感受完全相信。

 

我經常在說的一句話:

你是個好客人,我就是個好店家,我的保固條款都只是形式,我重視的是雙方交易間的情誼。

我把每個信任我,然後跟我買車的客人,我都視同朋友,所以我的售後服務,做的都永遠比保固條款來的多,這點很多跟我買過車的車友都有體驗過。

 

我會設那些保固條款,不是為了要設計跟我買車的客人,我是為了預防一些無限上綱的不理性客人,所做的一種預先自我防護而已。

 

我的售後服務甚至還做過幫客人代墊修車費。

禾原問我,你不怕客人跑掉損失這筆錢?

我說,客人信任我跟我買車,那我也要信任他,我把每位跟我買車的都當成是朋友,對方一定也感受的到,我相信他絕對不會跑掉。

 

我每賺得的一筆錢如果是快樂的,那就是幸福。

如果我賺的錢只要其中一筆我是有壓力,我是不快樂的,那就不是幸福。

不幸福的錢我寧可不要,因為我的經濟狀況不差這不幸福的幾萬元,我要過得快樂,我不要為了這幾萬元把我自己搞得那麼痛苦。

 

同樣的這個理念我也用在我的售後服務上

如果賣出去的車子在售後服務上做得不好,讓客人有意見,對我來說就會產生壓力,這就不幸福,賺得這筆錢對我來說就沒有意義。

我寧願犧牲我的利潤來換取客人對我的滿意,讓我心裡沒有壓力,就算這筆生意賺得少,那這筆錢就是幸福的錢。

 

我們在做生意的,有時我們會斤斤計較那裡多一塊錢那裡少一塊錢,這不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是成本控制觀念的問題

 

成本控制是做生意最主要的原則問題,如果能夠做到精準的成本控管,那就是一種本事,是一種肯定,這是原則,不僅我是如此,連郭台銘也是如此。

 

成本控制也是做生意最難的一環。如果成本控制要是那麼容易的話,傻子也會做生意。就是因為成本控制很難,所以創業維艱就是這個道理。

 

有一位跟我買過車的車友,在交車後並跟我互動一段不算少的時間之後,他可以感受到我對這筆生意的真誠跟負責,他完全體會到我強調的我是重視在買賣之間情誼的含義,他深受感動,他只簡短對我講了一句話,但這句話很有震撼力,我就用這一句話來做文章的結尾。

 

他說:吳大!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