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二手車界的怪胎

 

台灣的二手車商95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視里程數。

 

而我是少數的怪胎,我跟車主或盤商買車我不太會重視里程數。

 

一台里程數80萬公里但車況超優的二手雙B,在大多數車商的眼中是不值錢的爛貨,但在我的眼中他卻是寶。

 

我為何這麼說?

在我好幾年前成立雙B討論的部落格之後,就有很多車友把他們家的車開來給我試開,並大家交換心得。

 

在我經驗裡面,很多駕駛感受非常棒的車,都不是低里程數的車,反而是里程數超級高到讓你嚇一跳但卻被細心照顧的車.

 

所以我才會下一個標題:

在我的經驗裡面,有在照顧的雙 B,里程數5萬、 15萬、25萬或 35萬公里,甚至到70萬公里,開起來感覺都一樣。

 

也因為這個特性,讓很多車況極優但里程數極高的車,里程數調成8萬公里不容易被發現,因為新車主在使用的過程中,車子好開、車扮也漂亮、妥善率又很高,新車主當然不會懷疑這個里程數的正確性。

 

我以上所說的這一個議題,我想很多有在細心照顧的雙B車主,他們可以完全感受到我所要表達的意思。

 

在我手上所賣出去的高里程數二手雙B,妥善率都很高,駕駛感受也都非常好,新車主們也都不需要經常跑修車廠,這些車主們如果有經常進出修車廠的原因,都不是為了修車,而是為了進化,想讓車子的整體駕駛感受,更接近新車的感覺。

 

很多里程數奇高但被調表成8萬公里的二手雙B,最後被發現穿幫原因是,調錶人對這台車況掌握的不是很清楚,就硬要調成低里程數,讓新車主買了之後因妥善率問題不斷的進修車廠,而讓新車主對里程數的正確性產生了懷疑,所以開始細究去追查,最後被他們發覺到真相。

 

里程數奇低,但駕駛感受不符合我的要求,這台車我的開價就不會高。

 

里程數奇高,但駕駛感受超乎我期待的車,這台車的開價我絕對不會開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