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界的名言

 

有車友問我買二手雙B有沒有什麼市場名言?

 

我就跟他說了三條二手車前輩們曾經說過,我也覺得很有道理的話給他參考。

 

· 車況一級棒的車,價格再高都是便宜,車況差的車,價格再便宜都是貴

以我家賣掉的那台99Cefiro為例,我那台 99Cefiro 正一手車、車庫車、全車原漆、全車完全沒有鈑過、里程數7萬公里,不是市區用車,這7萬公里都是台中鹿谷兩地來回的里程數,車況很接近新車,在我手上使用期間,我沒有發現有任何毛病,引擎底盤也都沒有一滴油,引擎內部如同新品,後來我以九萬元賣給車行同業,同業說他以12萬元賣給他的親叔叔。有人會說,有沒有搞錯! 99Cefiro 賣到12萬元,坑人!外面很多同年份的 99Cefiro 都嘛才賣五萬元。但重點是這些五萬元的 99Cefiro ,要整理到像我這台的車況,就算花30萬元也無法整理到我這一味,這樣用總費用對比起來,我這台賣12萬元,貴還是便宜?內行的人是會盤算的。

 

.不怕買到不好的車,就怕找到不好的車商。

因為正派經營的車商,會以永續經營為理念,不會以詐騙方式賣車,對於車況不佳的車,不隱瞞也會以比較低的價格開價,讓一樁生意是在買賣雙方你情我願下成交。但正派的車商有時也會陰溝裡翻船,最常見的翻船事件就是車身變造、泡水、嚴重事故車,因為雙B都是高價位的車,對於以上這些狀況,有的真的整理得很完整,有時看走眼一個不小心,就把這種車賣給客人。等到哪天客人找上門時,正派的車商不會推托,會亡羊補牢,會把客人的損失降到最低,會讓事件平和收場,也會協助陪伴客人共同去解決問題,絕不會放任客人自己單獨去面對。

 

.客人無情,車商無良,剛好而已。

我賣車透明誠信,我堅持不二價,也堅持提供最好的服務,所以會來跟我買車的,都是同意我理念的優質買家,他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但很多消費者買車無法體會到一車況一車價的價值,他們根本不懂市場的行情在哪裡,一副認定買車這種大筆金額的交易,沒來個大砍價會被別人笑稱是盤仔買車,不大砍價就會認為這筆交易沒有成就感,於是不管店家開的價格是否合理,就一定要殺價才會痛快,講白了就是不分青紅皂白,無情的為殺價而殺價。而車商已經被無情的消費者砍價砍到怕了,也都認為消費者只要最好的,但價格卻要最低的,主觀上都已經認為消費者都是不可愛的,所以在銷售時經常會用些無良的手段來保護自己的利潤。於是在這種前後因果下,買賣雙方剛好都在比爛而已,才造成發二手車市場是一灘渾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