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驚膽跳的160公里

 

買二手車最大的風險就是交車後的160公里。

 

我為什麼這樣說呢?

 

我來舉個例子:

之前有位車友買了一台BMW X5,車子很漂亮車況也很好。

車子要下訂之前也有去試車,但車商以各種理由只讓他試了約2公里( 像我這樣給人試車至少都20公里以上的比例真的很低),感覺都不錯,所以買了。

交車完後不久車子等紅綠燈時,發現車子抖的非常嚴重,重新熄火再發動就好了。

跟車商反應這個問題,車商以現況交車,及以非影響到引擎正常使用的重大瑕疵為理由,不給予處理。

去修車廠插診斷電腦,顯示故障碼為汽缸失火missfire,修車廠先跟他更換考爾跟火星塞,車子狀況都正常。

車友以為這樣就0k了,但在某日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從此這位車友陷入了長期抗戰,前前後後花了20多萬處理這個問題,但都沒有解決。

 

很多車況不錯的二手雙B,會流入二手市場,有某些部分的比例是車子有偶發性的隱藏瑕疵,這些很完美主義的車主非常顧車,把車況保養得非常棒,但是這些偶發性的隱藏瑕疵,前車主可能也是一直處理但都無法處理起來,龜毛的個性讓他們無法忍受,最後傷心跟灰心之餘把車賣掉。

當然這些偶發性的隱藏瑕疵,前車主賣車時也不一定會告知車商。

 

根據經驗,這些偶發性的隱藏瑕疵,9成會在行駛綜合路況200公里以內會再次遇到。

 

這個原因也就是為何我試車報告,最少都要行駛160公里以上的原因。我就是想利用長途試車去觀察測試的車輛有沒有偶發性的隱藏瑕疵。

如果有,我會犧牲我的利潤去把它修好。

如果沒有修好,在賣車時我會明講,我會識瑕疵的嚴重性,看是要折價賣還是虧本賣。

 

這種風險牽涉到我的荷包,所以我才會說心驚膽跳的160公里。

 

 

後續補充:

有車友跟我反應:

他的朋友說福利汽車的車況不錯,買了一台福斯休旅,開了一段時間發現變速箱偶爾會怪怪的,開了一年又賣回給福利汽車,車商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部車有隱疾。大概沒有車商願意像吳大這樣試車了

感謝這位車友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